姚明职业生涯回顾:高光时刻并非NBA,至今仍留一大遗憾

体育运动从小就伴随着我们的成长,不管是小时候和小伙伴的各种玩,还是学生时代的体育考试和体育课,亦或是工作后的健身和运动,都成为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活动之一。不管你是喜欢爬山、跑步、游泳,又或者是各种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的运动,都是体育的一种,体育运动不仅能让我们放松身心,还能增强我们的体质。在生活压力如此之大的情况下,健康成为人们追求高品质生活的必备条件之一,而体育运动正是健康的最好保证。而运动多了,我们也会自觉不自觉的认识到各种运动界的大神级人物,无论是篮球界的乔丹、科比、詹姆斯,还是足球界的罗纳尔多、梅西、C罗等球星,都是我们可以学习和树立的榜样,而要了解到体育界最新的体育资讯和体坛消息,那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他们的最新动态吧,这里有最新、最全、最独特的专业评论等着你!

姚明,1980年9月12日,出生于出生于上海市徐汇区,前中国职业篮球运动员,身高2米26,司职中锋,现任中职联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是中国篮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1993年,姚明的身高达到了1米96 ,进入上海大鲨鱼青年队训练。

职业生涯

1998年4月,姚明入选王非执教的国家队,开始篮球生涯。并作为上海队主力获全国男篮甲A联赛第5名。

1999年5月,代表上海队,参加了全国男篮甲A联赛,获99赛季全国男篮甲A联赛最有进步球员奖。

1999年8月,他参加在日本举行的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与全队配合获得亚洲男篮锦标赛冠军。

2000年2月,他入选1999年亚洲全明星队。代表上海东方队,参加1999-2000年全国男篮甲A联赛,获得第二名。他个人获1999-2000赛季全国男篮甲A联赛篮板、扣篮、盖帽三个单项奖。

2001年4月,代表上海东方队,参加2000-2001年全国男篮甲A联赛,获得第二名。

2002年6月,22岁的姚明以状元秀身份被NBA的休斯敦火箭队选中。

2003年10月,他率领中国男篮拿到亚锦赛冠军。

2004年2月23日,效力于NBA休斯顿火箭队,在对阵老鹰队获得职业生涯单场得分最高41分和最高助攻7次。

2005年3月11日,效力于NBA休斯顿火箭队,在对阵太阳队得到职业生涯单场最高篮板22个。

2011年7月20日下午2时,姚明在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宣布退役。

2016年4月4日,姚明正式入选2016年奈·史密斯篮球名人纪念堂,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中国人。

2002年-2010年,姚明在NBA生涯8个赛季,场均砍下19.0分9.2个篮板1.6次助攻和1.9次盖帽,8次入选全明星首发阵容,5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

如今,姚明已经成为中国篮协主席,在队中国男篮的改制上做出巨大的贡献。

首先:姚主席在国家队方面,为了锻炼和挖掘更多的年轻球员,增强队内的良性竞争。姚明上任后就采取男篮分为红队和蓝队,并且分开训练,分开代表国家队出战的模式,从一定程度上来讲,可以让更多的年轻球员参与进来,让他们得到更多的训练。此次雅加达亚运会表现出色的阿不都沙拉木、刘志轩、赵睿等人,就是中国男篮所获得的宝贵财富。

其次:中国队已经获得了2019年篮球世界杯的举办权,作为东道主中国队自动获得参赛名额。由于两队分别有比赛任务,所以在今年年底将合并,从红蓝两队中挑选出最出色的球员组成真正强悍的男篮来参赛。

本届雅加达亚运会,中国男篮和中国女篮勇夺亚运会金牌,就是姚明改制带来的最大影响和收获,也是中国篮球为姚明献上做好的生日礼物!!

球迷一致好评:“让懂篮球的人,来管理篮球,才是最好的选择!”中国男篮的道路任重而道远,希望在姚明主席的带领下,中国男篮会越来越好,越走越辉煌!大鲨鱼、小巨人、大姚、姚老板、姚主席.....我们对你的称呼在变,但对你的爱不变,最后祝福你38岁生日快乐!!!

体育界不仅有明星球员、精彩赛事,还有各种有意思、有情怀、有感染力的各种故事,通过他们的故事我们不仅能学到体育之外的很多东西,也能让自己的精神世界更加坚强。体育无国界,运动也无国界,只要你够专业,你就会成为这项运动的顶尖大神。当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和厌恶,我们不要在赞美自己喜欢的同时,去贬低哪些我们不喜欢的人和事,每个人都要有一个宽容的心,这样才能让体育连接起更多的人,而不是树立仇恨和对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