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迹象显示90后或将成为男子网坛史上最悲催一代

男子网坛历史上,每个年代出生的球员中都能诞生出几名堪称王者、称霸一时的天皇巨星,50后有比约·伯格、麦肯罗,60后有伦德尔、70后有桑普拉斯、阿加西,80后有史上最强三人组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

50后球王比约·伯格

目前,正处当打之年的90后尚未诞生真正的巨星。种种迹象表明,90后或将成为男子网坛史上最悲催的一代。

迹象一:费纳德组合仍处巅峰

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三人组史上最强毫无疑议,三人联手对男子网坛进行了长达十余年的恐怖统治。正是由于费纳德三人组长期无法撼动的存在,才使得90后一代没有任何出头的机会。目前,虽然费纳德三人均已年逾三旬,费德勒更是到了奔四的年纪,但状态未见明显下滑,对男子网坛的统治力仍然牢不可破,17、18赛季三人更是瓜分了全部8个大满贯冠军。90后虽然在一些普通赛事上有过对费纳德的胜绩,但在大满贯级别赛事特别在决赛中尚无法对其形成真正挑的挑战。

德约科维奇、纳达尔、费德勒

迹象二:90后成王黄金期已过

网球是一项成名要早的运动,惟有如此,才有可能在有限的职业生涯积累足够多的荣誉,进而扬名立万、成王立霸。男子网坛那些大名鼎鼎的人物,无一不是少年得志者。已退役的大神中,张德培17岁、比约·伯格18岁、桑普拉斯19岁、阿加西和麦肯罗22岁即已夺得大满贯冠年,比约·伯格退役时才25岁,但已拿下11个大满贯冠军;现役巨星中,纳达尔19岁、德约科维奇21岁、费德勒22岁首夺大满贯冠军,穆雷相对最晚,25岁才在美网登顶,他的成绩在男网四巨头中也相对最差。反观90后一代,年纪最大的拉奥尼奇已28岁,最小的小兹维列夫等也已22岁,整整一代人尚无一人染指过大满贯赛事冠军,相较历史上的那些大神王者,他们中间产生王者的黄金时间已经过去。

首位闯进大满贯赛事决赛的90后球员拉奥尼奇

迹象三:90后实力卓众者寥寥

目前,90后在男子网坛TOP20中占据半壁江山,拥有拉奥尼奇、蒂姆、迪米特洛夫、埃德蒙顿、郑玄、小兹维列夫、丘里奇、西西帕斯等一众好手,也有迪米特洛夫夺得年终总冠军、小兹维列夫摘得3个大师赛冠军、拉奥尼奇和蒂姆杀进大满贯决赛等惊艳成绩。但总体来看,这批球员能力相当,还没有技术特别全面、心理特别稳定、实然卓然出众者。比如他们中的代表迪米特洛夫,状态很不稳定,在一时惊艳夺得年终总冠军后,迅速迷失,再无出色成绩。再比如蒂姆,属于“红土特长生”,在真它类型场地竞争力有限。未来一旦费纳德真正老去、退出江湖,90一代很可能陷入群雄纷争,很难出现一统江湖、唯我独尊的王者。此外,还要考虑00后中是否会出绝世英雄,如果是,00后将直接接管费纳德后的男子网坛,90后将成为彻底悲催的一代。

“红土特长生”蒂姆

岁月这把杀猪刀,从未饶过任何人,曾经少不更事的90后已不再年轻,是抓住最后的机会寻求绽放,还是集体成为历史的看客,留给他们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END-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