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军遭领导无视难留国羽,国外执教灭中国队夺冠,今回国当富商

在里约奥运会上,林丹没有拿到男单金牌,但她仍是现役羽毛球第一人。林丹已经拿遍了羽毛球领域的一切冠军,被赞为羽毛球界的林丹,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处于孤独求败的状态。实际上,林丹并不是中国羽毛球界第一个如此强势的人,杨阳比他更早统治羽毛球世界,被称为“王中王”。

1963年,杨阳出生于南京,他的父母都非常喜欢体育。受父母的影响,杨阳还是个孩子时就喜欢各种体育运动,尤其喜欢羽毛球。杨阳最初打羽毛球是因为好玩,但他享受到了更多的快乐,他逐步迷上了这项运动。爱会促使人努力,杨阳也不例外,他开始专注于羽毛球运动,羽毛球成为了他童年和少年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付出了努力,杨阳的技术提高也非常快,甚至一些成年人都开始不是他的对手。与此同时,杨阳也在羽毛球上的领悟很快,他表现出了很强的天分。

看到儿子在羽毛球上很可能有个好未来,父母最终把杨阳送进体校。体校的生活对一般的孩子来说是枯燥的,因为除了吃饭睡觉就是训练,但对杨阳来说不一样。在体校,杨阳有了专业老师的指导进步非常快,这让他感到了发自肺腑的快乐。这种快乐反过来又会促使杨阳更加努力训练,从而形成良性循环,也在一定程度上化解了长久训练的疲惫。靠着坚持不懈的努力,杨阳成为了体校的佼佼者,进而成为全省出名的青年才俊。

1978年,15岁的杨阳进入了国家队,他开始面对更激烈的竞争。竞争对脆弱的人来说是一块万丈深渊,但对杨阳这样的强者来说是一笔财富。面对对手的竞争,杨阳变得更加努力,他还虚心学习对手的长处。经过长久的探索与刻苦的训练,杨阳最终在省队脱颖而出。杨阳开始代表省队参加比赛,并屡次在全国比赛上获奖。

杨阳的名声超越了江苏省,他也开始进入国家队的视野。1983年,杨阳进入国家队,当时他才20岁,但已有了固定的打法。步伐灵活、身手迅捷,杨阳经常以其流星闪电式的击球让对方毫无招架之力。凭借着技术上的优势,杨阳在国家队站稳脚跟。

1984年,杨阳帮助中国羽毛球队夺得汤姆斯杯亚军,他在单打比赛中表现出色。1986年,杨阳夺得日本、香港公开赛男单冠军,并助中国羽毛球队拿到汤姆斯杯冠军。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之后杨阳连夺全英赛、世锦赛与世界杯等冠军,成为羽毛球界的王中王。当时的杨阳有多厉害?只要有他参加的比赛,对手就不得不做好只能争亚军的准备。

任何人都不能战胜时间,杨阳也不例外,他在度过巅峰之后,决定离开球场。1990年,杨阳宣布退役,并打算留在国羽当教练。然而,当时的领导对杨阳并不重视,没有给他机会。万般无奈之下,杨阳决定接受师兄韩建的邀请,远赴马来西亚执教。

杨阳是个出色的球员,他也能成为出色的教练。在杨阳的调教下,本来实力一般的马来西亚队成为了世界级强队,并给了中国致命一击。1992年,汤姆斯杯半决赛,杨阳执教的马来西亚队完爆中国队进入决赛。在决赛离,马来西亚队打败印度尼西亚队夺冠,这是让马来西亚举国沸腾的好成绩。

马来西亚把杨阳当成了英雄,同时,他也被国人骂为卖国贼。因为根在中国,杨阳在被中国人谩骂后决定离开马来西亚,他也不愿意长期和中国球迷作对。从马来西亚回国后,杨阳也没有进入国羽的机会,只能自己经商,成了一个出色的商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