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挑战赛:张择/公茂鑫闯进男双四强,两人将平分1620美元奖金

2018年上海挑战赛男双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头号男双组合张择/公茂鑫以6-4、6(2)-7、10-4的比分战胜了李喆/劳森组合,成功晋级男双半决赛。

1990年出生的张择,是中国男子网坛的当前的头号男单,他在2013年5月27日创造的世界第148位是中国男子网球历史上最佳排名,至今无人能超越。

目前,张择的单打世界排名世界第198位,他原本是本站比赛的男单赛会4号种子,不过,他在首轮比赛中爆冷出局,遗憾止步男单首轮。男单首轮输球的他,只收获了780美元奖金,未能获得一个积分。

不过,在单打赛场上的低迷,激发了他在男双赛场的斗志,他携手31岁老将公茂鑫以赛会2号种子出战。

四分之一决赛,张择/公茂鑫组合的对手是中国选手李喆与美国选手劳森组成的跨国组合。经过1小时33分钟的激战,配合更加默契的张择/公茂鑫组合没有让胜利从身边溜走,他们在抢十中把控住了机会,让男双四强的名额收入囊中。

获胜之后的张择/公茂鑫收获了29分积分,他们将会平分1620美元奖金,每人获得810美元奖金,他们将会在半决赛中对阵赛会的4号种子。

另外一对中国组合吴迪/孙发京运气就没那么好了,他们以4-6、7-5、1-10的比分输给了谢政鹏/朗格特组合,遗憾止步八强。谢政鹏/朗格特组合是赛会的头号种子,其中,来自中国宝岛台湾的谢政鹏是中国宝岛台湾名将谢淑薇的弟弟,他是一位专攻于双打比赛的选手,曾经世界排名闯进过男双前100。

吴迪/孙发京组合输给谢政鹏/朗格特组合也是实力上的差距所致,输球之后的吴迪/孙发京组合将会收获15分积分,他们将会平分960美元奖金。

挑战赛赛场的奖金本来就非常之低,而男双赛场的比赛,奖金更低,他们只有获得冠军才有可能自给自足。如果首轮出局,或者止步8强,扣除税费和开销,已经是所剩无几。有时候,或许连来回的机票钱,都难以支付。

网球比赛的残酷在于如社会生活一样,在繁荣昌盛的背后,也有辛酸和无奈。在那些镁光灯和鲜花掌声的背后,也有人默默流泪。

曾经中国名将袁梦就为了追逐网球梦想而吃尽人间辛酸,希望中国男子网坛的小伙子们,继续加油,在今后的比赛中获得更好的成绩,收获更多的奖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