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中国男排1-3加拿大 拦网碾压却难阻3连败

北京时间9月16日,2018年男排世锦赛在保加利亚鲁塞进行到B组第3轮,由阿根廷外教洛萨诺挂帅的中国男排世界排名第20,激战四局以1-3不敌世界位居第6的加拿大,继首轮以0-3遭法国零封、次轮以1-3不敌荷兰后遗憾3连败。不过,中国男排拦网得分以18-7碾压加拿大,北京接应江川和主攻刘力宾各砍19和15分,加拿大主攻佩林斩获26分冠全场。

B组第3轮:

中国男排1-3加拿大(22-25、19-25、25-21、23-25)

中国男排在B组第3轮对垒加拿大沿用自由人16号童嘉骅、主攻10号季道帅(队长)与17号刘力宾、二传3号毛天一与接应2号江川、副攻20号饶书涵和13号陈龙海联袂首发,第一局落后至18-23时由主攻11号杜海翔接班刘力宾,第三局18-16时改由主攻5号张秉龙顶替季道帅增加前排拦网高度,早在2018年世联赛江门站力拼三局以0-3被加拿大轻取。

第一局,加拿大通过佩林后三和毛天一过网击球到2-0,中国男排凭借江川后二但刘力宾强攻被拦,并且封堵不住维格拉斯短平快至2-6。洛萨诺休战后拦防佩林平拉开漏球,刘力宾强攻开炮落后暂停到3-8,中国男排依靠季道帅后三和饶书涵封堵霍格强攻迫近至6-9。加拿大利用维格拉斯短平快但被饶书涵如法泡池,随即再由弗农-埃文斯后二借拦网手到12-7。

陈龙海短平快但可惜刘力宾跳发出界,江川后二突破被防守垫球出界至9-13。加拿大凭借佩林轻吊落点与弗农-埃文斯封堵刘力宾到9-16,好在陈龙海短平快但饶书涵小球失误和毛天一攻传失配,以及童嘉骅一传失误至12-20。中国男排由江川探头和防反、季道帅封堵连追4分,并且季道帅跳发球带动拦防连续挽救局点,可惜江川直接垫飞霍格后三先败22-25。

第二局,季道帅后三突破和刘力宾移动补拦佩林到3-2,被维格拉斯快攻追平后由季道帅主接一传再后三。加拿大通过佩林轻吊落点和追发童嘉骅再探头逆转至6-4,好在陈龙海封堵佩林后三顽强追平7-7,毛天一防守救球被洛萨诺挡住路线,搞怪用手指向外教鼻尖开玩笑互动。季道帅平拉开和江川背平追平到10-10,刘力宾调整强攻连丢2分好在陈龙海短平快。

童嘉骅神扑救可惜江川原地起跳调整攻遭拦截,洛萨诺暂停后提醒中国男排注意尝试平打,好在江川反轮下球顽强迫近至13-14,中国男排由于刘力宾跳发出界和童嘉骅躲一传落界内连丢2分。刘力宾后三和江川后二可惜后攻踩线失误到16-20,洛萨诺申请鹰眼挑战再取消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17-22由刘力宾强攻和拦网连追2分,可惜加拿大跳发压线再败19-25。

第三局,中国男排凭借饶书涵短平快和刘力宾后三,以及江川后二借拦网手与陈龙海封堵到4-2。加拿大由于弗农-埃文斯跳发下网但万多恩短平快迫近5-6,刘力宾反轮背平扶起倒在地上的马尔,中国男排利用季道帅强攻借拦网手和陈龙海封堵,以及刘力宾后三和平拉开扩大分差至13-9。饶书涵攻传失配但巧打落点,中国男排由江川防反到15-10迫使加拿大暂停。

加拿大由弗农-埃文斯后二突破拦网,不过马尔强攻遭拦截落后暂停至11-16。中国男排封堵不住弗农-埃文斯后二,但可惜江川轻吊被拦和防反开炮连丢3分。洛萨诺在14-16暂停后由刘力宾后三和突破三人拦网,以及江川平打困难球到21-17迫使加拿大休战。中国男排利用刘力宾防反和童嘉骅神防守,毛天一封堵和马尔持球、弗农-埃文斯后二踩线定格至25-21。

第四局,江川重扣、陈龙海和毛天一相继封堵拉锯至3-3,中国男排凭借刘力宾和江川左右突破,以及饶书涵拦网建功扩大到6-4,再通过饶书涵封堵和短平快领先暂停到8-6。季道帅平拉开斜线借拦网手出界和轻吊落点,中国男排利用江川后二巩固优势至11-10,可惜拦防不住佩林轻吊被追平,好在江川重扣出手果断、刘力宾和饶书涵相继封堵领先暂停16-12。

可惜,江川反轮强攻疑似触碰拦网指尖但没有挑战,中国男排在连丢3分后利用季道帅巧打落点到18-16,但是季道帅与刘力宾抢接一传失误被追平。洛萨诺暂停后童嘉骅一传送探头和被佩林轻吊落点遭逆转至18-20,好在江川背平斜线但被维格拉斯短平快,江川再被佩林封堵到19-22。中国男排由毛天一封堵连追2分怒吼发泄,刘力宾和饶书涵封堵再追平23-23,但封堵不住佩林平拉开和被布兰克瑙二次球惜败至23-25。(李显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