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VS约旦前瞻:无路可退的杜锋盼血性大胜 对手绝非软柿子

原标题:男篮VS约旦前瞻:无路可退的杜锋盼血性大胜 对手绝非软柿子

北京时间9月17日晚,中国男篮蓝队即将迎来与约旦队的世预赛的对决,即使胜负对于中国男篮没有任何影响,可现在的杜锋已经无路可退,每一场比赛都遭受多方质疑的他当然渴望用一场大胜挽回颜面,可对手约旦绝非软柿子,这注定是一场恶战。

2008到2018年,转眼十年过去了,再次回到五棵松,有说不完的故事。据报道,17日晚比赛开战前,篮协将推出2008国家队成员再聚首活动,届时数十位中国篮球名宿将现身,并与蓝队成员有互动出场仪式,这既是温馨的时刻,对于年轻人们也是一种鞭策。遥想十年前,男篮有姚明、有王治郅还有阿联,那时候我们以内线进攻为主打,外线又有三分球好手,可以说是非常具有特点的一批球员。从90年代的小快灵到移动长城,不变的是我们在亚洲的统治力。然而,近些年,在亚洲赛场我们遇到了很多崛起的对手,后姚明时代,男篮统治力弱了不说,特点也不再鲜明,好在姚明及时出手,让我们又看到了希望。红队依靠血性的逆转,拿下了亚运会的冠军,而眼前的这支蓝队呢?

有时候输球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打不出特点。其实杜锋也想赢下所有的比赛,但他的球队无法实现这样的目标,与黎巴嫩一战球队打得非常混乱,虽然杜锋还是有球队不齐整,球员年轻当作挡箭牌,可练了一个夏天,还是如此多的失误,真的应该吗?所以,与约旦的比赛,在家门口作战又有那么多人关注,杜锋必须得血性起来,找回那些丢掉的绝招。

球员需要紧张起来,需要振作起来,可能一个夏天的集训让大家有些厌倦,但只要穿上这身国家队的队服,就该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看看红队的斗志,蓝队不应该妥协。当你没有内线的绝对高度,杜锋就得把自己的节奏打出来。约旦与伊朗类似,也处在更迭期,阿巴斯等老将还在,我们可以依靠冲击力,重拾小快灵的打法,这就要求外线必须敢于出手。作为后卫,无论胡明轩还是于德豪,不是把球控在手中就是掌控节奏,篮球比的是得分,有机会不投篮,你一次次的传球有何意义?蓝队需要自信,得相信自己的外线实力。打约旦,就要发挥出体能、节奏的优势,更多的突破与突破分球,主场作战得打出血性!

阿巴斯还是这支约旦的攻守轴心,我们的球员对他太了解了,除此之外,约旦之所以第一阶段打出不错的成绩,也依靠归化后卫塔克的发挥,这也是检验我们后场防守的好机会。不管郭艾伦会不会被委以重任,每个上场的后卫都不要害怕所谓的归化球员,红队可以轮番干扰克拉克森,塔克又能掀起怎样的风浪?对于杜锋,这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那么就更别畏首畏尾,在名宿的注视下,重拾男篮小球时代的风采,让我们用小快灵制约约旦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