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梅传授成名绝技或转型当教练,有望成为中国女排又一金牌名帅

北京时间9月18日,在国内最大的排球论坛,有网友晒出前中国女排国手王一梅在重庆八中为同学们指导示范排球技术的照片,引发球迷热议。

从照片可以看到,王一梅正在为同学们示范四号位扣球的动作,虽然并没有起跳,而是原地抛球原地扣球,但从球速和落点仍依稀可以看出曾经的世界第一重炮手的风采,让网友们相当惊喜:“风采依旧啊,大梅”、“好怀念大梅的重扣”、“这些孩子们真幸运啊,能得到大梅亲自传授技艺,四号位的扣球可是她曾经无敌世界的绝技”、“看着大梅认真指导孩子们的样子,真的超级感动”、“我觉得大梅以后一定可以成为中国女排的又一位金牌教练”、“永远爱你,大梅”、“不知道大梅新赛季还打不打联赛,感觉是要准备转型当教练了?”、“天啊,我也好想让王一梅教练教我打球啊”。

已经年满30岁的王一梅,身高1米90,早在2005年17岁时就被时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功勋教练陈忠和召入国家队,并逐渐成长了主力得分手。在巅峰期,王一梅四号位的标志性重扣以及大力跳发都曾让无数球迷惊叹,是当时世界女子排坛首屈一指的重炮手。2008年北京奥运会,王一梅以每场比赛都成为球队得分最多的队员的出色发挥,帮助中国女排获得铜牌。在黄金一代的老将逐渐淡出国家队后,中国女排曾一度陷入低谷,那几年,几乎都是王一梅一个人扛着球队艰难前进。

随着年纪的增大和伤病的影响,王一梅逐渐淡出了国家队,但仍然是国内最优秀的主攻手之一。近两年联赛和全运会,她帮助辽宁女排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对于下赛季是否会继续打比赛,王一梅目前仍未给出肯定的答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