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大家都说北京奥运会之后再无奥运!

2008年,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表示:“These were truly exceptional games(这是一届无与伦比的奥运会)。”4年后,罗格卸任,他的这句话却成为了如今的现实!

北京奥运会可以说是重新定义了奥运会的规格,告诉全世界人民应该如何办一个奥运会!在北京奥运会之前,奥运会历史投入资金最大的一届是04年的雅典,当时投入了150亿美元,而到了08的北京奥运会,当时的投资已经超过了400亿美元,超过了12年的伦敦(181亿美元)和04年的雅典的总和,成为历史之最!

除了巨大的财务支出意外,庞大的人力资源也是其他国家无法比拟的!在全国人民对奥运的狂热下,北京奥运会有赛事志愿者10万人,专门为运动员服务,另外还有城市志愿者40万,社会志愿者100万,其他类型志愿者100万,庞大的志愿者队伍不但为赛事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同时也为赛事期间来北京的国外观众提供了服务。相比之下,2012年伦敦奥运会志愿者只有7万人,而里约奥运会仅仅只有5万人,这种以全国之力举办的奥运会,绝对是奥运会历史上难以逾越的巅峰!

自从在北京奥运会接过下一届奥运会的火炬以后,英国人就发愁该如何办伦敦奥运会了。一个英国记者曾经开玩笑说“由于我们的祖先曾经对他们不敬,北京奥运会已经向我们复仇了,在我们的奥运会上,当运动员吃着屎一样难吃的食物时,他们就会想到北京奥运会是多么美妙了。”实际上,当时一度有人指责中国,说北京奥运会办了一届无法超越的奥运会,以至于随后所有人都兴趣索然了。

如今这个记者的忧虑成为了现实,自从北京奥运会以后,世界各国便失去了对申办奥运会的热情,这固然有经济方面的原因,但是北京奥运会已经给“是否成功”树立了一个标杆,无法逾越的情况下,谁还会自讨没趣?

奥运会如今已经陷入到无人申办的窘境,以至于奥委会不止一次的表示,中国应该再次举办奥运会,做一个负责的大国。甚至奥委会开始打算,修改奥运会的申办方式,由申办改为指定,但是指定一次可以,难不成每次都指定给中国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