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档李永波夺冠,不顾反对执教日羽:体育不分国界,给谁打工都一样

曾经的日本羽毛球队只能算二三流,但是近年来日本羽毛球尤其是女队,逐渐成为了中国队的头号劲敌,而这离不开这三个“中国人”的帮助。一:中條彪(徐彪)徐彪,曾获得过1985年印尼公开赛男单亚军。1988年退出国家队后,自费到日本留学。1994年毕业以后进入UNISYS公司执教,2008年,正式成为UNISYS羽毛球部的总教练。

他用中国羽毛球队的训练方式去训练日本队员,并且将中国队战略技术都毫无保留的教给了他的日本弟子。里约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决赛,日本选手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以2-1逆转击败丹麦组合夺得金牌,接受记者采访,他表示体育交流也是中日友好的重要一环,能打破中国女双的垄断非常的不容易。而且他常带领他的弟子来中国训练,松友美佐纪和高桥礼华都曾在他的带领下前往中国培训。

二:神谷家明(辜家明)辜家明,原中国羽毛球国家队对员,曾获得过1988年全英赛女单冠军,1996年与日本同事神谷恒雄结婚,改名为神谷家明。1988年她和队友钱萍被国家队派往参加日本的国内比赛,和雅马哈公司签了两年的工作合约。两年后队友钱萍选择回国,而神谷家明选择留在日本当起了教练。她曾表示,曾经一度不想当教练了,但是被日本球员的热情所感动,坚持了下来。

三:中岛庆(丁其庆)丁其庆,曾与李永波搭档夺得德国和瑞典羽毛球公开赛男双冠军,后因腰部受伤过早退役,80年代末选择去了日本留学,后加入日本企业羽毛球俱乐部任教。2000年兼职带日本国家青年队,2001年不顾父母的反对加入日本国籍,2002年担任日本国家队的女双教练。中岛庆认为,体育不分国界,给谁打工都一样。

他解释自己的日本名字时说,中代表中国,岛代表日本,他两个国家都爱。在日本,他致力于提高日本球员的基本功,将中国羽毛球的快、狠、准、活等绝招传授给日本球员。如今,他能够流利地和其他教练、队员用日语交流,在日本大阪也安了家。如今的中国羽毛球队处于低谷时期,尤其是队中各种负面新闻不断,人才出现间断,希望中国羽毛球队能够尽快走出低谷,给予三位致力于日本羽毛球的“中国”教练有力的回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