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齐放的2018足坛,除了莫德里奇还应该记住这些人

北京时间10月25日2时30分,国际足联2018年颁奖大典在伦敦举行,最终莫德里奇力压C罗和萨拉赫,成功当选2018年世界足球先生,打破了梅罗长达十年的垄断。

莫德里奇在2018年可谓表现出色,在欧冠赛场中,他率领皇马再次捧得大耳朵杯,成为了欧冠改制以来第一支连续三年夺得欧冠冠军的球队;而在世界杯赛场,莫德里奇作为队长和球队绝对核心带领克罗地亚队闯进世界杯决赛,创造了克罗地亚历史的最好成绩。最终,莫德里奇也迎来了个人荣誉的大丰收:他在此前荣获世界杯金球奖和UEFA最佳球员,而如今他更是打破了梅罗十年的垄断,开启了世界足坛的另一时代。

随着梅罗年龄的增长,格列兹曼、萨拉赫、内马尔、阿扎尔这些中生代的成熟,以及姆巴佩和登贝莱两位天才少年的横空出世,可以肯定的是,未来世界足坛的个人奖项将重新进入百花齐放的年代。而莫德里奇在今年的接连获奖也可以看出,目前的世界足坛或许相比以前更加重视团队荣誉。

当然,今年同样有许多球员发挥十分出色,我们不应遗忘。除了莫德里奇外,C罗也是世界足球先生、UEFA最佳球员和金球奖的最有力争夺者。C罗在上半年的发挥虽然不如去年同期惊艳,但没人否认,他是皇马夺得第三座欧冠的最大功臣和头号球星:他在17-18赛季的欧冠中共打进十五球,排名射手榜首位。面对巴黎C罗两回合打进三球,面对尤文则在客场上演梅开二度,其中有一粒极其精彩的倒钩破门。而在2018年世界杯舞台中,尽管葡萄牙战绩不佳,但首场面对西班牙的比赛堪称是本届世界杯最佳的个人表演:点球、远射、任意球以及点球和任意球的制造,以及多次通过做球为队友创造机会,在葡萄牙全队低迷以及西班牙全体老将们焕发第二春的情况下,是C罗硬生生用个人能力将两队的差距抹平。葡萄牙巨星也终于在世界杯舞台上有了一场值得津津乐道的代表作。

而排名第三的萨拉赫同样传奇。在这个通货膨胀的年代,萨拉赫加盟利物浦仅4000万英镑,这还是在利物浦谈判不力让罗马加价的情况下。但一个赛季后,罗马已经开始后悔仅以这个价格出售掉萨拉赫。在17-18赛季中,萨拉赫出场52次打进44球并送出14次助攻,绝大部分都是运动战进球,效率惊人。他率领利物浦在时隔11年后重返欧冠决赛。若不是意外的伤病,他很有可能在欧冠和世界杯中更进一步,也极有可能当选先生。当然,萨拉赫也并非颗粒无收,他荣获了普斯卡什奖,当然他对莱斯特、热刺、沃特福德同样也上演过单骑闯关的好戏,进球的含金量相当之高。

谈及世界杯,不得不提另一位同样发挥出色的球员——保罗-博格巴。博格巴在法国实际上并不在自己最擅长的位置,但他的发挥依然是最顶级水准。哪怕就说防守端,博格巴的体格和身高对法国中后场的保护非常重要,不然瓦拉内—乌姆蒂蒂—坎特三人组的防空会有很大的问题,对阵比利时和克罗地亚这样擅长禁区内头球抢点的球队,博格巴多次深度回防到禁区内保护第一点的镜头屡见不鲜。

而且博格巴的拿球和出球能力是法国中后场不会被对手持续断球打反击的关键,还能能通过出色的脚下控带创造出空间并直接通过长传发动进攻,甚至在对阵比利时的最后时刻,在吉鲁被换下的情况下被推上中锋位置接应后场的刀山球,帮助法国稳住局面和节奏,将对手一次次的拖回半场;而在为数不多的插上机会中,博格巴也展现了极高的效率,面对澳大利亚他全场唯一一次插上就造成了对手的乌龙球,对阵克罗地亚他先长传姆巴佩,后有亲自插上连续两脚射门破门得分帮助球队锁定胜局。仅论世界杯,他的发挥比莫德里奇更加出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