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博尔特,哪些人是男子田径史上无可争议的第一人?

一、800米大卫鲁迪沙

男子800米之王,该项目无可争议的第一人,三次破男子800米的世界纪录,两次奥运会冠军,两次世锦赛冠军,前十成绩也远远超过对手,他是历史上最伟大的中距离选手之一。只可惜因为伤病的影响,使他错过了莫斯科和伦敦两届世锦赛,伤病也严重影响力他的状态,今年已经30岁的他,希望明年还能够有好的表现。

二、1500米奎罗伊

男子15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曾经获得四次世锦赛冠军,并且在雅典奥运会获得了男子1500米、5000米冠军。在1996年至2003年,奎罗伊参加了84次世界大赛,获得了其中的81次胜利。他的节奏,稳定性,控制力在这个项目上无与伦比。

三、5000米/10000米贝克勒

贝克勒作为当今男子5000米和10000米的记录保持者,获得了三次奥运会冠军,五次世锦赛冠军,男子万米九年保持不败,04年至09年每年保持男子5000米的世界最好成绩,人类历史上总共7次跑进26分30秒,其中贝克勒占了4次,五千和万米的前十成绩远远超过对手,他是公认的长跑史上最具天赋的运动员。

四、马拉松基普乔格

最近几年火爆马拉松届的跑神基普乔格其实成名很早,2003年巴黎世锦赛,年仅19岁的乔格击败中跑王子奎罗伊和长跑皇帝贝克勒夺得男子5000米冠军,而之后接近十年的职业生涯中,乔格没有能够再次击败贝克勒,但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落选后,开始转战马拉松,在马拉松赛道开启了属于自己的传奇之路,转战6年,十一站十次胜利,最近五年全胜,已经是公认的史上最伟大的马拉松运动员,今年柏林马拉松基普乔格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历史,2小时01分39秒的成绩让他将人类的马拉松推向了一个新纪元,他不仅仅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马拉松运动员,也是历史上最伟大的马拉松运动员。他的名字必将永远载入田径史册。而在人类田径史上,吉普乔格是将和博尔特、贝克勒、奎罗伊并肩的超级大神。

五、半马塔德塞

塔德塞是和贝克勒一个时代的万米超一流高手,万米pb26分37秒,排名史上前十,多次参加世界大赛的男子10000米比赛,取得了很好的成绩,2004年雅典奥运会成为厄立特里亚历史上第一位奖牌得主,2009年柏林世锦赛在10000米比赛中和贝克勒巅峰对决令人记忆犹新。而在万米赛场始终被贝克勒压制的他,在半马的赛道上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天空。连续称霸十年世界半马锦标赛,保持当今男子半马记录58分23秒和历史第二好成绩58分30,3次跑进59分,这个项目上,他的历史地位牢不可破。

六、跳远卡尔刘易斯

作为上个世纪的田径之王,刘易斯的职业生涯辉煌无比,作为不逊色于博尔特的超级巨星,他的历史地位毋庸置疑,当然,他在短跑史上的荣誉也仅次于博尔特,但是不讲短跑,咋们只说跳远,刘易斯虽然没有能够打破跳远世界纪录,那是因为短跑也分去了他太多的精力,他获得了四次跳远奥运会冠军,曾经连续十年在跳远项目上保持不败,多项历史数据表示,他的成绩可以一个人对抗全世界,可以说如果在人类所有体育项目中选取一位成就最高的运动员,那么刘易斯的跳远一定是强有力的竞争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