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身高2米18, 单场砍32+9+6帽!中国小姚明横空出世!

中国篮球的发展,从来都离不开巨人中锋的支撑,从之前的巴特尔,王治郅,姚明,到后来的易建联,周琦,无疑都是不同时代中国篮球的绝对核心,如今易建联已经30岁,他还能打几年,接下来就是周琦来接过大旗,那么周琦之后呢,今天我们就来走近一位有着“浙江小姚明”之称的少年,他的爸爸身高2米16,他的妈妈身高1米98,他今年15岁,身高已经长到了2米18!

他就是出生于2003年的余嘉豪,他的父亲是余平乐,曾经的CBA中锋,因此他从小就接受了很好的篮球训练,余嘉豪的水平大概怎么样,客观来说,不仅有身高,下半身还比较粗壮,对抗和力量应该没有任何问题,但与此同时,身高长得过快,而且还不是瘦高型球员,所以他的移动速度还比较慢,目前在同龄人的比赛中他自然是无可阻挡,在今年的U15的一场比赛中,余嘉豪在2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看狂砍32分9篮板6盖帽的出色数据!

通过比赛视频,我们可以看到,余嘉豪有着扎实的基本功,有丰富的内线进攻技巧,并已经能够在比赛当中完成扣篮,目前余嘉豪已经到美国留学进行系统的训练,所以关于身体天赋和技巧,余嘉豪应该没有任何问题,但目前来看,他的上限取决于他的运动能力和移动速度,如果经过几年的训练,提高力量,同时能够带动他的移动速度的提高,未来他长到2.20米左右应该没有问题,那么他将会成为又一个中国男篮移动长城!

有人拿李慕豪作为余嘉豪的比较对象,实际上,虽然个很高,但会投3分,会持球中距离跳投,并且还会跨下运球再持球突破。光篮球智商和各种技术动作的运用来说,比李慕豪强多了。 但缺点就是之前所讲的,他的横向移动和反应在内线里算是比较慢的,现在还比不了李慕豪,周琦这样的灵活性,但移动也比王征和苏伟强得多了,所以,他至少可以成为CBA联盟的主力球员,但能不能成为下一个周琦,进军NBA还需要看他的个人努力和提升了,想要成为下一个姚明,难度还是非常大的,毕竟姚明在中国堪称是百年一遇了!

说到余嘉豪,他的父亲余乐平和姚明还有不少渊源,在姚明刚打CBA的两个赛季,虽然姚明技术和身高都占据优势,但是在面对余乐平的时候却根本没有办法,因为那时候姚明的力量比较弱,余乐平直接把姚明卡在身后,抢了篮板就补篮,没补进继续抢篮板,不过之后姚明力量成长起来之后,在CBA就无人可挡了,姚明和王治郅都是出生在篮球世家,如今余嘉豪也是这样的情况,希望他能和姚明、王治郅一样,在更好地训练和指导之下,成长为下一个中国篮球内线的核心球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