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请缨入主中国男篮包打世界杯奥运会,这事姚明恐怕不答应

林书豪在新闻发布会上亲口表示如果中国国家队邀请他,他会积极考虑加盟中国男篮一事,并愿意为中国出战2019年的世界杯和2020年的奥运会,丁彦雨航随即转发了这一消息,并且喊话郭艾伦:“郭艾伦,快回来吧,你危险了!”。但是这就不得不提姚明了。

往前说要提到7年前的一次采访,姚明当时对于中国男篮归化海外球员的态度是“短期可以,长期不行”,姚明认为:短期之内,海外球员确实可以提升中国男篮的即战力,但这样就会导致缺乏锻炼年轻球员的机会。一旦“救兵”走了,球队整体的战斗力将严重倒退,甚至不如他们来之前,姚明做出这样的风险预估也是有一定道理的。

所以这么多年,篮协对于归化海外球员的问题一直是分为两派,有的主张归化,觉得这样有助于中国男篮提升在世界的地位。再加上一直以来中国都没有归化球员的先例,因为国家从法律上不认同双重国籍。虽然林书豪会说中文,也是中国人的血统,但他却是土生土长的美国人,拥有美国国籍,从小到大接受的是美国教育体系。

如今姚明成了中国篮协主席,对于林书豪加入中国男篮,姚明肯定会否决!因为如今姚明把男篮分成红蓝两队就是为了培养年轻球员,让很多像吴前这样出色的年轻人有了机会证明自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