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位奥运冠军亮相,中国女排队长“回归”,新身份助力郎平朱婷

9月27日,中国女排已经公布了参加世锦赛的14人名单,全队兵法日本。值得一提的是,这次阵容中,有多达8名球员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冠军成员。

这8人是朱婷、张常宁、刘晓彤、袁心玥、颜妮、龚翔宇、丁霞、林莉。而当时里约奥运会夺冠的12名球员里,杨方旭有伤在身,连续落选了亚运会和世锦赛的参赛名单,魏秋月、徐云丽和惠若琪都先后淡出,开启了赛场之外的新生活。但和徐云丽、魏秋月都已经年过30不同,女排队长惠若琪是最令中国球迷感到惋惜的,她才27岁,就因为已经做过两次心脏手术,早早的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不过这次世锦赛,惠若琪选择和队友们一起战斗,在新的周期为中国女排继续助力。据悉,惠若琪已经确定,将作为央视的解说嘉宾和特约记者参与2018年世界女排锦标赛的报道工作,在前方备战的中国女排,将迎回第9位奥运冠军。惠若琪一向举止得体、谈吐大方,这次她以记者和解说身份参与到世锦赛的报道工作,势必能给球迷们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和体验,并且以全新的身份,帮助郎平和朱婷推广中国女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