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网五周年受WTA总裁盛赞 津花刘方舟如愿闯过首轮关

2018天津网球公开赛正赛昨天在团泊国际网球中心揭幕,津花刘方舟以6:0、1:6、6:4战胜袁悦,如愿闯过首轮关,段莹莹以6:3、3:6、6:7负于马尔蒂奇,无缘在第二轮上演天津德比。

6:0轻松拿下首盘后,刘方舟心理上发生变化,以1:6丢掉次盘。决胜盘1:3落后的情况下,她稳住阵脚及时调整状态以6:4战胜袁悦,如愿闯过正赛首轮关。“打完美网之后我一直因伤在家休息,刚从武汉开始恢复打球,这些天比赛水平比较高,自己有的时候会不自信,而且说实话我今天看到机会了,以为只要自己稳住抓住机会就可以了。一直到第三盘1:3之后,就觉得已经打到这样了,想再多一点儿意义都没有,还不如就放开了打。”

肘部伤病一直困扰着刘方舟,她坚持着边恢复边训练。她需要在高水平赛事中获胜积累信心,此次在出现起伏并陷入被动的情况下最终获胜,对于她来说也是一次历练和收获。今年的ITF天津站比赛中,刘方舟刚刚夺得冠军。此刻,她又在天津公开赛闯过首轮关。她坦言,喜欢在家门口比赛的感觉。下轮她将迎战马尔蒂奇,“跟马尔蒂奇之前在大满贯和广网打过两次,比分都非常接近。虽然她现在排名很高,但我不是没有机会,还是看自己的状态和如何调整。”

天网的“五朝元老”、首届冠军美国选手里斯克以7:5、1:6、5:7不敌通过资格赛晋级的俄罗斯小将库德梅托娃,首轮出局。捷克选手卡·普利斯科娃以6:2、6:7、6:3战胜美国选手勒普琴科。中国台北选手谢淑薇以7:6、7:5力克澳大利亚选手汤姆贾诺维奇。波兰的玛格达·里内特、斯洛文尼亚的赫尔科格均晋级。

正值天网五周年之际,WTA总裁米琪·劳拉亲临现场出席开幕式,她肯定了天网的成长和进步。“这几年我们看到了天津公开赛取得了非常不可思议的进步。这反应了网球在中国的发展,也反映了WTA在中国的成长。能够目睹这些快速的发展并且参与其中,我感到很荣幸。天津公开赛的时间安排在临近赛季末,排名前八的选手会去参加新加坡年终总决赛。这是最后赚取分数的两周,因此比赛会格外得激烈和精彩,这也是天津公开赛加分的地方。温网期间的“静海之夜”活动,将天津公开赛介绍给了全世界的人们。这是非常积极的尝试,也提供了一个窗口,向全世界介绍了天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