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喷就随便喷,我根本就不在乎,”卢卡库懒理外界批评

最近一段时间,曼联前锋卢卡库的日子过得不太舒坦。由于在场上低迷的表现,卢卡库招致了球队名宿和球迷的一致批评。面对外界要求穆里尼奥将自己踢出首发的呼声,卢卡库根本就不在乎。据《曼彻斯特晚报》报道,卢卡库认为那些别人的批评对他来说就像苍蝇嗡嗡叫,他根本不会放在心上。

卢卡库2017年以7500万英镑的价格加盟曼联,他的转会身价仅次于博格巴排在曼联历史第二位。在加盟曼联的第一个赛季,卢卡库代表曼联出场51次,打入27粒进球并奉献9次助攻,表现还说得过去。不过在本赛季的比赛里,卢卡库在打入4粒进球后就陷入进球荒,他已经连续6场没能为曼联得分。尤其是在对阵巴伦西亚的欧冠联赛小组赛里,卢卡库在场上懒散的跑位甚至引起了了队友的不满。博格巴认为卢卡库无球跑动太少,以至于自己根本没有出球线路。

众所周知,曼联现任主帅穆里尼奥的战术里一直都有强力中锋的角色。这名中锋需要身体强壮、头球出色、背身拿球能力突出。2004年,穆里尼奥带领铁血蓝军横扫英超,队伍里就有德罗巴这样的超级黑又硬。从外形看起来,身高191cm体重95kg的卢卡库很有德罗巴的影子,他也因此得名“小魔兽”。但从比赛里的实际表现来看,卢卡库和德罗巴的踢法完全是不同。以至于有球迷吐槽,从没见过这样的中锋,争顶率低的吓人,背身拿球完全靠不住后卫。不过好在卢卡库脚下技术还算凑合,无球跑动比较积极,这都弥补了他不会利用身体的缺点。

但这个赛季里,不知道是参加世界杯的疲劳未缓解,还是受队内糟糕的气氛所累,卢卡库连无球跑动也没有了。在战平巴伦西亚一役后,球队名宿费迪南德和斯科尔斯对卢卡库进行了疯狂的吐槽。他们认为卢卡库在场上太懒了,他似乎根本就不知道什么叫无球跑动。这样的前锋是后卫们梦寐以求的,因为他们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后卫们很容易竟能够截断传球。

面对外界汹涌的批评,卢卡库在社交软件上写道,“老实说,我根本不在乎别人说了什么。当你在生命里负重前行时,总有苍蝇在你耳边喋喋不休。”显然,卢卡库并不认为自己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面对外界的指责,他更多的是感到委屈。

公平来说,卢卡库近段时间的低迷也许与他出勤率过高有关。上个赛季里,卢卡库参加曼联56场比赛里的51场。赛季结束后,他马不停蹄的奔赴国家队报道,代表比利时一直打到世界杯半决赛。随后经过短暂的休整,卢卡库接着参加了曼联的季前赛。相比于其他球员一个多月的休息,卢卡库的休息时间实在是少的可怜。对于卢卡库来说,也许一个短暂的假期就能够让他重现活力。不过在国家队比赛期间,卢卡库仍然得不到休息。他将代表比利时队打一场热身赛和一场欧洲国家杯。而在国家队比赛日后,他将奔赴斯坦福桥挑战老东家——蓝军切尔西。紧密的赛程里如何帮助卢卡库找回状态,这考验着穆里尼奥的魄力和智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