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零封美国,龚翔宇连续三场成奇兵,她赛后一番话道出爆发原因

文/篮郭先生

女排世锦赛进入到第二阶段的比赛了,对中国女排来说,第二阶段的比赛,其实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小组赛输给了意大利,对中国女排进入到六强的局势来说,可不是什么好事。也因为这样,不少人表示,在第二阶段的比赛还有俄罗斯和美国这样的强队时,比赛会变得很艰难,若是都输了,那么六强就没有希望了。但是,如今面对第二阶段的第三个对手——美国队,中国女排却以3:0击败了对手。也就是说,零封对手。据悉,也是中国三大球近十年来首次在三大赛里面击败美国队。

也因为这样,赛后许多人都表达了很高兴的情绪。这样的比赛,郎平为了研究战术尽职尽责,一度熬夜,朱婷为了击败对手,拿下19分的同时,没有一次失误,也就是说,攻守兼备,成为球队击败对手的重要功臣。这二人,在中国排球的发展过程中,的确是很有标志性意义的两个人。她们两个人的表现,也将决定着中国女排的现在。而在这二人之外,不少人也表示,龚翔宇拿下14分,也算是给朱婷排忧解难了。而且,龚翔宇出生于1997年,目前不过21岁而已。在这样的现实下,许多人都表示,这样的奇兵多多益善。

但事实上,在小组赛里面,龚翔宇的表现,的确是很一般的。那时候,偶尔扮演奇兵的年轻人,一个是李盈莹,其他好像就没有了。因为张常宁不算年轻球员了,她属于年少成名,很早就进入国家队的球员。而如今的龚翔宇,2016年里约奥运会进入到12人大名单的时候,都是引发争议的。但如今的龚翔宇,两年过后,在世锦赛的舞台上,不少人突然发现,她已经可以成为朱婷的好帮手了。当然,在小组赛里面,她的表现一般,但到了第二阶段的三场比赛,她都是球队的二号得分手。这样的龚翔宇,似乎也突然就爆发了,突然就稳定了,突然就成为奇兵了。

许多人也好奇,这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毕竟,这还是很值得追问的一件事情。因为,突然的爆发,不少人都觉得,这背后肯定有一些事情的发生,然后有了这样的改变。对此,在战胜美国之后,龚翔宇也表示:“一方面是我自我鼓励,队友和教练给我的帮助和鼓励。”另一方面,则是来自自己的鼓励,龚翔宇表示,“我觉得这次比赛毕竟是大赛了,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我希望自己不要在这个比赛中掉链子。”也是因为心态的转变,以及情绪上的调整,让龚翔宇打得更加自然,然后,也展现了更好的自己。

女排零封美国,龚翔宇连续三场成奇兵,她赛后一番话道出爆发原因。随着龚翔宇的表现越来越出色,对球迷们而言,也有了更多的期待。一方面,张常宁、丁霞等带伤作战的球员,状态也在慢慢恢复,另一方面,龚翔宇、李盈莹等年轻人同样在不断成长。随着女排杀入六强,球迷们也有了更多的希望,比如夺冠,不少球迷就已经在幻想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