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名国手+两大超级外援 他才是广东宏远夺冠最大的问题?

10月12日,为磨合技战术、锻炼队伍,志在夺冠的广东宏远在珠海迎战兄弟球队深圳男篮。最终广东宏远以82:77战胜深圳男篮取得首胜。据悉两队将在10日进行第二场比赛。德莱尼19分6助攻,阿联14分6篮板,周鹏15分,任骏飞18分。

休赛期广东宏远一直是联盟焦点球队,特别是用周湛东、杨金蒙、邵英伦、刘传兴和高尚,换来了青岛双星苏伟和刁成灏,用5将换得两将如此大规模的交易堪称CBA历史上一大重磅交易!而当深圳男篮队长孟铎、前北京首钢大外援莫里斯、前NBA老鹰外援德莱尼相续加盟后,球队也具备了冲击总冠军和两套夺冠阵容的实力。莫里斯伤退,球队火速签约索尼-威姆斯,上赛季效力浙江稠州男篮的威姆斯,出战38场,场均31.7分7.9篮板5.9助攻,是一名超级的机器。

易建联、周鹏、赵睿、任俊飞、孟铎、苏伟、胡明轩等七人都是男篮过手,再加上德莱尼和威姆斯,球队已经具备2套实力强劲的争冠阵容。然而广东宏远主教练这一位置仍然是广东宏远的短板。

这几年,尽管主帅杜锋已经拥有了足够的执教经验,但是临场还是浮躁,不够沉稳,临场调度的办法不多。15-16赛季杜锋被禁赛助理教练伊格尔顶替指挥,伊格尔让球队火力全开取得两场大胜,甚至有球迷喊出了让杜锋禁赛30场的口号。另外杜锋一直坚守阿联和周鹏等老将,比分拉不开他不敢把阿联和外援换下来休息,这也导致进入季后赛时球队进入疲惫期或带伤作战被淘汰成必然。

今年夏天,男篮蓝队主帅杜锋也暴露不少问题,世界杯预选赛对战新西兰时,把易建联用死的节奏,关机时刻无人可用。另外于德豪、阿尔斯兰、周湛东等球员召入国家队也备受非议,杜锋固执用人和凭个人喜好用人可见一斑。由此可见,主帅杜锋重返宏远执教也是一个短板,

尽管拥有7大国手和两大超级外援,但仍然补不了主教练这块短板。还好助理教练伊格尔已经在广东宏远和新疆广汇工作多年,若主帅杜锋优势不再,伊戈尔或许已经做好了准备。对此您怎么看?欢迎留言讨论,谢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