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国女排放虎归山看到了郎平的高度自信,中美第2战或胜局已定

北京时间10月14日15点10分,2018年女排世锦赛6强赛将在日本的名古屋市综合体育馆迎来一场重量级较量,中国女排将再度迎来头号劲敌美国队的挑战,说她们是头号劲敌,是因为美国队目前仅次于中国队排名位居世界第2,在此前进行的世锦赛第二阶段第3轮比赛中,中国队曾在出线形势尚不够明朗的情况下以3-0送蛋对手提前一轮晋级六强赛,而第4轮依然派出主力出战的中国女排在以3-1战胜俄罗斯队并直接淘汰对手的同时,她们也将最后一轮输给意大利队后命悬一线的美国队保送到了6强。

世锦赛小组赛两个阶段的比赛结束之后,最终来自E组的荷兰队、日本队与塞尔维亚队与F组的意大利队、中国队和美国队携手打进了本届世锦赛六强,而稍后进行的六强附加赛分组抽签结果也随之出炉,中国女排与荷兰和美国队被分在了H组,而G组则由意大利队、日本队以及塞尔维亚队共同组成。

可以说,最后一轮掌握美、俄生杀大权的中国队直接将美国送进六强无异于放虎归山,但从女排对俄罗斯的比赛进程来看,全主力出战的中国队打得没有丝毫的犹豫,甚至在比赛的第一和第三局中国队分别以25-22和25-23的焦灼比分获胜,可以肯定的是中国队想要做掉最大敌人美国队几乎是易如反掌,当时的一念之间就足可以改变比赛结果,但中国队还是顽强地赢了下来,毫无疑问郎平赛前及赛中的安排部署还是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可能有球迷要问,既然是美国队是中国队最大的敌人,为什么郎平还要放美归山呢?显然实力相对稍弱的俄罗斯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可能会好打一些,但郎平既然做出选择,除了涉及到体育道德方面的问题,这也与郎平指导高度的自信是分不开的。

众所周知,郎平在退役后有过多年在美国生活的经历,期间她先是在美国学习,而后曾担任过美国女排的主教练,可以说除了美国队的教练,郎平几乎就是那个最了解美国女排的人,再加上其个人技战术的合理安排,因此郎平自2013年重新上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以来,她们也逐渐地扭转了对美国队比赛的颓势,特别是几天前复赛中对美国那场3-0的完胜,也结束了中国女排在世界三大赛长达10年不胜美国队的怪圈。

再回头看看当时那场比赛,当时的三局比分分别为25-17、26-24和25-18,尽管在第二局最后战局焦灼,但整体来看中国对美国还是存在较大的优势,这也基本可以看出郎平在打美国队时还是具备一定把握的,相信接下来的10月14日对美第二战,中国队仍会有较大的把握获胜,即使说比分会出现焦灼,相信最终获胜的仍最有可能是中国队,因为郎平的自信已经告诉你这一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