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斌提出新五连冠,郎平调侃“我只琢磨世锦赛冲出死亡之组”

这个专题采访甫一报道,立刻引起轩然大波,网友们纷纷对此发表自己的感想,绝大多数表示了对郎导的支持与理解!

中国女排在亚运会夺冠之后,全国上下沉浸在一片胜利的喜悦与感动之中,这时候央视《风云会》栏目趁热打铁,推出一档关于女排的专题访谈节目,节目中主持人张斌也是非常开心,因而问了郎平一个问题:“当年郎导和队友们创造了五连冠,现在,我们期望新的五连冠,请问郎导,这个时刻……”

没等张斌说完,郎平就冷静而理智地打断了张斌的询问,“你真敢想,现在还是多想想世锦赛小组赛吧。''

这是个非常棘手的问题,郎平正反应对都不是个明智的选择。如果她说“可以”,那么作为主帅她对自己的承诺是要负责的,就目前这支新生代队伍的能力而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还有很多很多,放眼世界,美国队、巴西队、塞尔维亚队、意大利队等多支球队都是我们强劲的对手,加上未来二十年的事情任谁也无法预料,所以郎平教练给予肯定的回答是根本不切实际的。如果郎导回答“不能“。这显然是一个愚蠢的回答,除了打击自己的士气,没有一点儿好处。因而网友说央视这是给郎导挖了一个”大坑“。

(郎平)

所以,在女排面临诸多强劲对手,且世锦赛为时不远的当下,郎导的回答无疑是十分真诚、切实而又明智的。同时,在女排一片兴奋愉悦的氛围中,郎导这样也是对女排团队的一种狂欢下的冷静。

再来说一说主持人职业素养问题。与网友对张斌的口诛笔伐不同,我认为张斌的这个问题更多是一种愉悦心情下的随意而发,实属无心之举。

图片来源:互联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