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新生代崛起完成新老交替 意大利依旧迷茫陷降级危机

作为世界足坛的两大传统豪强,荷兰和意大利均无缘进入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两大豪强的沉沦,让无数球迷伤心不已。不过,在最近开打的欧洲国家联赛,这两支球队又重新进入了我们的视野。荷兰队完成新老更替,3-0击败德国让人眼前一亮。而意大利在曼奇尼的带领下,依旧难以重现往日辉煌,甚至存在降级的危机。

荷兰队的沉沦,与人才断档有很大关系。在罗本、斯内德、范佩西渐渐老去之后,球队迟迟没有新人顶上,以至于郁金香军团错过了16年法国欧洲杯以及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两届大赛。不过,属于荷兰队的苦日子已经过去了,他们已经完成了新老交替!

在欧洲国家联赛中,荷兰3-0击败德国。仿佛是一夜之间,荷兰就完成了新老的交替和蜕变。球队的中轴线焕然一线,后防线上以范迪克为领袖;中场也找到了核心人物,他就是巴萨猎物弗伦基-德容;锋线上曼联旧将德佩突然开窍进球不断,再加上维纳尔杜姆、德里赫特、阿科、邓弗里斯辅佐,这支荷兰给人无限的想象力。

同荷兰完成新老更替相比,意大利队如今依旧是步履蹒跚。自曼奇尼执掌意大利之后,球队5场比赛仅赢1场,对手还是亚洲球队沙特。在欧国联比赛中,意大利面对波兰、葡萄牙仅取得一平一负的成绩。如今的这支意大利队,依旧是矛不利盾不坚。

曼奇尼在锋线位置上实验了不少球员,甚至连巴洛特利都被征召进入国家队,但依旧未能解决球队的进攻问题。在曼奇尼执教的5场比赛中, 意大利队仅打入6粒进球。这6粒进球,来自完全不同的6名球员。对阵沙特是巴洛特利和贝洛蒂,对阵法国则是博努奇,对阵荷兰是扎扎,对阵波兰则是若日尼奥,而上场对阵乌克兰则是贝尔纳代斯基。

除了进攻不灵之外,意大利队引以为豪的防守传统也消失不见。他们已经连续8场比赛无法零封对手了,上一次他们拥有如此惨淡的成绩还是1958年-1959年,意大利防线上一次能够保持清白之身还是世预赛主场0-0战平瑞典的比赛,尴尬的是,那场比赛也让意大利队最终错过了今夏的世界杯!

无缘世界杯之后,意大利队依旧未能醒过神来!欧国联两轮比赛过后,意大利队仅取得1平1负的战绩小组垫底。按照欧洲国家联赛的规则,A、B级联赛每个小组的垫底球队将遭到降级,从前两轮的表现来看,意大利不管面对波兰还是葡萄牙都没有必胜的把握!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意大利有很大的降级危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