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曾了解的——约什·哈特

作者:Paolo Uggetti

译者:Davis

校对:Lincoln&FangSir

转自:湖人国度

作为湖人年轻核心之一,人们经常对这位二年级后卫熟视无睹,但在比赛的关键时刻,他可能会成为勒布朗詹姆斯的耳目肱股。

勒布朗·詹姆斯从侧门步入湖人队的训练场,一出场就万众瞩目。这是詹姆斯在洛杉矶的第一个媒体日,可能也是帝王加冕的仪式。

几分钟后,哈特像往常一样踱步而出,却讶然发现自己已无处可去。所以他决定静观其变,当他看到勒布朗和布兰登·英格拉姆,朗佐·鲍尔,凯尔·库兹马站在白色背景板前定妆时,他面带微笑,环抱双臂,静静等待。

“我喜欢隐匿于焦点之外,”哈特在9月底湖人的一次训练后告诉我。当我问他,如何定位自己在这支重组的湖人队里的位置时,这位二年级得分后卫耸了耸肩,说:“我也不得而知,队里有年轻的核心,有傲立当世的勒布朗,还有久经沙场的老将,而我只是身如浮萍,飘荡无依。这对我来说充满挑战,但事实如此。”

虽然新秀赛季哈特的原始数据很少,机会也有限,但上赛季他对湖人影响初见端倪。他打了63场比赛,其中23场首发,3分命中率40%——对于一个30顺位的新秀,他的表现远超预期。但是当人们憧憬这支湖人的光明未来时,却从未顾及过他。他不是英格拉姆和鲍尔那样的天之骄子,也没有人为他做专门的真人秀,内马尔也不会穿他的球衣。

哈特却从不抱怨,但把一切暗记于心。“很多时候,我在Instagram 或者Twitter上看到“篮球就是生命”的鸡汤,或者ESPN发布的一些东西,基本上都是关于勒布朗的,要么就是队里的其他年轻核心,”他说,“而我,只是说‘哦,今天天气不错。’”

但湖人的教练组却深谙哈特的价值。他们注意到快攻时哈特总能出现在正确的位置,注意到他总是义无反顾地冲击篮筐,注意到他在长人如林的内线奋不顾身地冲抢篮板。哈特可能不是那种天生耀眼的明星,但是湖人的教练组相信如果球队想在季后赛中有更多机会,哈特会在这支仰仗年轻核心的球队中扮演重要角色。哈特可能不会成为球迷的最爱,但是他可以成为让勒布朗信赖的、在决胜时刻手起刀落,射进三分的伙伴。

“郎佐和库兹马在比赛中总有高光时刻,所以他们能吸引到更多的聚光灯,”湖人助教Jesse Mermuys说道,“但是从教练的角度看,约什更像是无名英雄,他为了比赛胜利默默耕耘。每个球队都需要一个这样的家伙。”

早前湖人对阵掘金的季前赛的第一节,哈特和尼古拉·约基奇纠缠、拉拽、撕扯,这个来自塞尔维亚的大个子比哈特高5英寸,重30磅。一般来说,这种明显的错位通常都会以大块头轻松得分结束。但是当约基奇想背身攻击篮筐时,哈特松开原本纠缠不清的手,转而坚守阵地,寸步不让。此时拉简隆多想过来支援,但哈特好像并不需要,最终约基奇将球传给了被隆多放空的蒙特·莫里斯,莫里斯完成得分 。

哈特说:“当时我正砥锋挺锷,奋力抗争,然后队友过来帮我,但我心里想的是‘都走开,让他放马过来’,如果他把我顶到了深位,我会寻求队友帮助过来包夹,但现在我在其位,必守其职。我告诉队友,大家各尽其职,我能搞定这一切。”

湖人队并不打算隐藏他们的企图,本赛季他们想加快节奏,多打转换。而这也意味着库兹马打5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而不可避免的是哈特有时必须要顶到4号位去换防大个子。对阵国王队时,哈特换防到6英尺10英寸的哈里·贾尔斯并惹恼了他两次。大卫·韦斯特比哈特大了15岁,他和哈特对过位,这个已经退役了的老兵曾提到:“我在跟他对位的时候这个’小混蛋‘把我弄倒了两次。”他还在推特上写到:“那天我的臀部狠狠摔倒了地上,我告诉自己,看来我是时候退役了。”

对于湖人来说,这场季前赛充满了新奇与实验的味道。人潮淹没了圣地亚哥和斯台普斯,他们只是为了看一眼身穿金黄战袍的勒布朗。不过主教练沃顿已经在通过比赛来调试阵容,演练战术。对阵掘金,沃顿俨然把哈特当做阿玛尔·斯塔德迈尔在使。

“你们都看到我抗大个子时候的英姿了吧?看到啦?我现在可是洛杉矶湖人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哈特在比赛结束后说道。“再给我一两年时间,我会像勒布朗他们那样虎背熊腰,到那个时候,我会和那些大块头好好掰掰手腕。”

今年夏天,哈特除了专注于提升进攻技巧,还致力于强健体格,保持健康。他回到了维拉诺瓦—他曾赢得了2016年冠军的地方,与野猫队的力量和健身教练约翰沙克尔顿一起训练。在维拉诺瓦的戴维斯中心,他们着重于节奏、机动性、爆发力的训练,同时注重营养的搭配。在维拉诺瓦,哈特从来不碰工作人员为球员提供的藜麦。今年夏天当哈特回到城里的时候,他停在农场餐厅给沙克尔顿发了一张照片,上面附有一条短信:“看看我的藜麦碗。”

约什很难掌控,因为他太富有激情。

在高中比赛中,埃里克·辛格尔特里一直都在烦恼应该怎么说服哈特接受裁判的判罚。一方面他希望哈特能永葆激情,但另一方面,他也希望哈特不要意气用事,能明白自己留在场上才能为球队贡献更多。

在西德威尔友谊中学,华盛顿特区的一所私人贵族高中,哈特在辛格尔特里手下打球,他在二年级前转到了那所学校,那时的他总会陷入犯规麻烦。有一次,他在第三节结束前就被罚出场。 “当时我们正打的焦灼,我们需要约什” 。辛格尔特里在电话里说, “他激情四溢,但有时候过犹不及,我们必须让他冷静下来。”

现在,辛格尔特里看到的是一个今非昔比的约什·哈特,但依然能察觉到以前“火爆哈特”的影子。“从夏季联赛决赛时他被驱逐出场这件事上就能看出一些端倪。”他说。在拉斯维加斯的夏赛决赛的第四节,哈特因怒喷裁判被逐出场。结果去年的夏联冠军湖人队今年输了开拓者18分。“你永远无法浇灭他骨子里的激情之火。”辛格尔特里说。

总之,夏季联赛是哈特的一个表现平台。他要求沃顿在休赛期让他参加夏季联赛,并充分利用了这个机会:他赢得了夏赛MVP,场均得到22.4分,4.7个篮板和2.3次助攻。在官方宣布的当天,他的一位最新队友给了他支持:

16天前,勒布朗宣布入主湖人,哈特兴奋不已。但这股兴奋的劲头大约只持续了10分钟,差不多也就到湖人宣布续约去年的首发得分后卫波普的时候。“浮云蔽日,缘在此山。”哈特说,“我只想寻一个立足之处。”信息时代,哈特无法逃脱关于莱昂纳德的谣言。如果他被交易到湖人,那哈特可能就会是交易中的一部分。他说:“我的人生信条就是活在当下,因为未来都是虚妄。”

在湖人击败国王的季前赛结束后大约45分钟,哈特在他的更衣室里喷上古龙水,穿上道奇队柯克·吉布森的球衣。他已经准备离去,当他转过身,发现有一些记着在等着采访他,“要采访吗?”他以为自己会无人问津。

哈特放下行囊,仰起头,露出了脖子上的一道伤痕,看起来像是一个红色的闪电logo,这是他冲击篮筐上篮得分时留下的“战痕”。詹姆斯离开前说道。

在采访过程中有些问题涉及到了英格拉姆,有个记者说“勒布朗对他的表现赞不绝口——”

“哇,真的吗?”哈特喜笑开怀,打断了他,“那对他来说,意义非凡吧。”

哈特不像队里其他年轻俊彦一样声名远扬。我去商店里问有没有哈特的球衣出售时,店员疑惑地问我:“约什是谁?”解释了很久他才知道我指的是谁,但是他告诉我并没有哈特的球衣(但是有勒布朗的,郎佐的,英格拉姆的)。虽然哈特并不是湖人队里最知名的球员,但是他可能是最开朗坦率的家伙。

他期待你透过社交媒体去看他,因为他知道如果你只看到赛场的他,那你一定会认为他是一个古板严肃的家伙。但是在网上,他热情开放,经常更新自己的游戏动态。他是NBA届堡垒之夜的流量王者,并且不去搭理那些不喜欢它的人。

他最近还分享了个他摔坏游戏手柄的视频,“我在玩麦登橄榄球时,对面的家伙扔了个万福玛丽亚(译注:在比赛结束前的一记超远传球达阵)把我绝杀了,让我输掉了比赛。”他说。

他还会告诉他的425000名粉丝他什么时候会看他最爱的节目The office的重播,当他重温这个节目时,他在相关粉丝的评论里发现了自己。

哈特甚至是领英的常客,他的资料很详实,上面列出了他在维拉诺瓦的全部13项篮球成就。我尝试着与他联系,几天后我收到了回信(他向我证实了这一点)。哈特的社交媒体不是虚有其表,也不是经纪人打着他的名号在暗箱操作,那就是他本人。“你会给球迷们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他说,“与此同时你也可以与他们互动,其乐无穷。”

也许哈特对球迷如此慷慨是因为他们曾经拯救了他的职业生涯。在西德维尔的第一年,哈特在严谨的学术氛围里陷入挣扎。由于成绩不佳,学校想开除他,但辛格尔特里希望学校能给哈特一个机会,所以他说服学校董事会留下了哈特。辛格尔说学生们当时也联名签署了一份请愿书向学校请求留下哈特,这份请愿书极为奏效,哈特留了下来,直到毕业,然后又从维拉诺瓦毕业。辛格尔特里在90年代从莱斯大学毕业后也有过进军NBA的愿望,他说他从哈特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他基本上循着我的轨迹向前,然后更上一层楼,”他说,“这也是为什么我愿意毫无保留的支持他。”

在西德维尔的第二年哈特就开始了逆袭,这是他进入维拉诺瓦,进军NBA的开端。归根结底,他一直在球场上浴血奋战,都是力图能在首发名单中占据一席之地。在强者如林的湖人队里,哈特会用实际行动证明一切。

“他的执行力贯穿全场,” Mermuys说道,“当球队人数逐渐精简,竞争不再硝烟四起而是暗流涌动,你当然会希望像哈特那样的球员能笑到最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