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砸里程碑之战 德意志重建之路简直一团糟 勒夫还能行吗?

周末的欧洲赛场上,没有哪场比赛的关注度能超越荷兰与德国的欧国联之战。勒夫的球队以0:3败下阵来,也是令人意想不到的。虽然两支球队都没还在重建的过程中,但3粒失球确实太过刺眼,演砸了里程碑之战的勒夫,再次被舆论推上了风口浪尖。

即便是选拔新人,锤炼新组合,即便是多名主力无法出场,这样的失败仍然是德国人难以接受的。再怎么说,昔日的世界冠军,也是俄罗斯世界杯正赛的一员,就这样被错失大赛的荷兰队无情碾压,无异于在德国人已经疲惫和憔悴的心里,撒上了一把盐。

这是58岁的勒夫,在德国国家队指挥的第168场比赛,他因此成为德国历史上执教国家队场次最多的主帅,但这样的里程碑之夜,无疑承载了被放大的耻辱。

原本就与勒夫关系不睦的名宿巴拉克,在赛前公开质疑了留任勒夫的决定,像他说的那样,已经执教球队12年时间的勒夫,看起来并没能开始顺利的重建。至少和场地另一边的科曼比起来,是这样。

当年勒夫带队征战2008欧洲杯时,巴拉克还是他的队长,但伤病让这名中场战士远离了南非世界杯的赛场,拉姆从此“登基”,从那之后,巴拉克就成为国家队的历史。

放下巴拉克的私人怨气不说,持有他类似观点的人,并不在少数。

在荷兰的主场,德国人失去了往日战车的风采,进球对他们来说难于登天。

来自沙尔克的前锋乌特,在这场比赛中完成了国家队首秀,但这位勒夫使用的第100位国脚,却在比赛中完全迷失了自己。

全队最多的4次射门,并没能给乌特带来好运,即便是荷兰后卫出现过一次失误,乌特的处理也显得优柔寡断,他的射门被荷兰新生后卫德里赫特破坏。

这个曾诞生比埃尔霍夫和克洛泽的冠军球队,现在几乎难以找到一个可以信赖的前锋,哪怕是不算很高效的。

比赛的进程证明,在俄罗斯就困扰德国的锋无力问题完全没有得到解决。在夏天的世界杯之旅上,德国的锋线就像患上了“便秘”。

和国家队一球难求的局面相映衬的,是现在的德甲射手榜。前10名的射手中,德国球员就只有罗伊斯和维尔纳,连正在老去的戈麦斯,也成为了本土第3射手,就算是乌特,其实在9场比赛中也只有一场助攻,而他却成为本场比赛的正印先锋,这不能不说是德国人无法回避的尴尬。

在勒夫的里程碑上,德国人已经连续3场都不能在正赛中破门,这在该队历史上是空前的。

这样的失利,让勒夫下课的声音再次响起,虽然不能将责任全部推给勒夫,就像之前都在“讨伐”厄齐尔那样,但身为主帅,理应是战绩的第一责任人。有竞争的地方就一定要靠成绩说话,这一点在任何领域任何国度都是没法改变的。

后世界杯的德国,没有前行的迹象,他们依然徘徊在那个十字路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