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曾是不输易建联的天才球员 遭遇重伤如今成中国篮坛励志哥!

本周末,CBA新赛季就将拉开大幕,然而让很多球迷感到有些伤感的是中国男篮内线新星邹雨宸恐怕要连续两个赛季缺席CBA联赛了,在连续两个夏天遭遇了膝盖伤病之后,很多业内人士开始担心邹雨宸是否能够继续自己的篮球生涯,因为除了伤病的困扰之外,心理上的打击恐怕才是最致命的!在中国篮坛因为伤病而提前结束职业生涯的例子比比皆是,不过也有一个例外,就是有着中国篮坛励志哥之称的陈晓东!而陈晓东的经历与邹雨宸太相似了,毕竟当初陈晓东是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钦点的球员,在当初他的潜力堪比易建联!

在山东篮坛,他们从来就不缺少内线球员,在巩晓彬以及纪敏尚退役之后,一位年轻球员引起了全国媒体以及球迷的关注,他就是陈晓东!2005年,只有19岁的陈晓东第一次参加CBA联赛,要知道在当时那个人才爆发的时代,陈晓东已经算是大龄新秀了!不过在他的新秀赛季场均就可以得到8.5分以及4个篮板,随后他更是迎来了爆发,场均得分涨到了11分,要知道他场均才有20分钟的出场时间!这个赛季之后,他进入了尤纳斯执教的中国男篮,在多次采访的时候尤纳斯表达了对于陈晓东的喜爱,有着2米07的身高以及灵活的脚步,在他看来陈晓东的天赋不比易建联要差!要知道尤纳斯很少公开表扬球员,甚至易建联、王治郅这样的传奇都没有得到尤纳斯的夸奖!然而接下来迎接陈晓东的就是噩梦了!

一次严重的膝盖受伤让陈晓东在随后的赛季仅仅出场了3次,之后就是漫长与伤病的对抗!在此期间陈晓东一度成为了山东男篮梯队的教练!而国内的医生也告诉陈晓东,为了他未来的生活能够正常的行走,最好还是不要继续篮球运动!当时中国篮坛几乎没有人相信陈晓东能够复出,他也成为了当时与上海男篮徐勇一样陨落的天才球员!不过陈晓东不认输,为此他不惜放弃了在山东男篮体制内的编制!当时很多球队都不敢收留陈晓东,毕竟怕陈晓东再次受伤承担责任,在当时的沈阳东进待了一段时间之后,他加盟了四川男篮,在这里他终于获得了新生!

2013到14赛季,时隔四年之后陈晓东在此回到了CBA赛场,这让他感慨万千,他一度被这个赛场放弃,而他在击败了伤病之后终于重新在此回到了这个梦寐以求的赛场!在重返CBA的第一个赛季,陈晓东场均就可以得到7.8分以及3.8个篮板,对此很多业内人士都认为这是中国篮坛的奇迹!在随后的赛季,陈晓东场均更是可以砍下12.4分以及5个篮板,这也是他职业生涯最风光的赛季!不过在随后的赛季,四川男篮引进了三外援,陈晓东也为此做出了牺牲,他场均仅有5分钟的出场时间,不过最终却换回了一座CBA总冠军,这也算是对陈晓东篮球态度的奖励!

按道理来说,一身的伤病并且获得了CBA总冠军,陈晓东可以退役了,当时四川男篮方面也表示可以安排陈晓东在梯队执教,可是陈晓东的倔强又来了,他表示自己还能打,在随后的赛季,四川男篮遭遇了大幅度滑坡,而陈晓东着再次站出来,特别是上赛季陈晓东场均依旧可以得到7分以及3个篮板!新赛季的CBA联赛将会是陈晓东职业生涯的第9个赛季,他之所以不愿意退役,是因为他错过了太多的时间,他要继续留在球场享受篮球的乐趣!也许邹雨宸可以与陈晓东交流一下,陈晓东也可以将自己如何度过伤病起与邹雨宸进行分享,帮助这位晚辈度过难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