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卫得分超过两万有多难?NBA历史上仅有3位,现役四人最有希望!

篮球是一项团队竞技项目,在上场的五个人当中每个人有不同的分工。对于控卫这个位置来说,他就相当于这个团队的大脑,作为球场上控球的那个人,控卫不仅要串联全队送出助攻还要在适当的时候站出来得分。但是NBA的历史长河中控卫球星无数,得分超过两万分的也仅仅只有三位而已。

这三位得分超过两万的控卫,几乎都是以得分见长的。首先是远古大神“大O”奥斯卡-罗伯特森,大O的职业生涯以全能著称,在威少没有做到单赛季场均三双之前只有大O做到过,虽然威少后来做到了连续两个赛季单赛季场均三双一举超越大O创造了新的记录。但是除了全能之外,大O的得分能力也是首屈一指,大O的职业生涯场均可以贡献25.7分9.5个助攻,累计得分拿到了26710分排在控卫得分榜第一位!

而另外一位则是阿伦-艾弗森,艾弗森虽然更像是得分后卫,但是你不得不承认他确实是一位控卫,准确的说他是一位出色的双能卫。在早年76人的战术当中,助攻串联球队的事情都是有别人帮助艾弗森完成的,而艾弗森更多的是要帮助球队攻坚得分,并且艾弗森也是以得分能力强著称的。艾弗森的职业生涯场均可以得到26.7分6.2个助攻,累计得分拿到24368分,但是严格意义上来说艾弗森更像得分后卫。

最后一位我估计大家应该都想不到,他就是加里-佩顿。这位以防守能力出众成名的控球后卫富有“手套”的美誉,意思就是他的防守跟手套一样严密。作为NBA历史上唯一一位拿过最佳防守球员的控球后卫,佩顿的得分能力也不比他的防守能力差,在NBA效力的17年中佩顿累计得到了21813分。

作为控卫得到两万分这么难,那现役有谁有希望能够达到这一成就呢?目前看来只有四位球员最有希望,这四位分别是托尼-帕克、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斯蒂芬-库里、克里斯-保罗。

首先是托尼-帕克,帕克作为联盟中资历最老并且最成功的的控球后卫之一,生涯总得分早已无限接近两万分了,目前已经累计得到18943分,在和黄蜂签下两年合约之后帕克将会有冲击这一纪录。目前看来只要没有意外情况发生,帕克将会毫无疑问的成为历史上得分超过两万的第四位控球后卫。

紧接着最近接两万分的则是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威少生涯早期跟杜兰特和哈登一队,这样三位天赋+实力的球员一队并没有影响威少的得分,虽然威少今年已经步入了30岁的年纪,但是威少生涯累计已经得到了17184分,以威少目前恐怖的状态和个人能力来看,一个多赛季突破两万分不是问题。

最后一位当然是现在联盟最具人气和实力的史蒂芬-库里了,虽然库里今年也30了而且只累计拿到了14434分,但是以目前的状态看来库里如果能够保持下去突破两万分问题应该也不大。还有一位则是保罗,因为保罗已经33岁了,状态也逐渐下滑虽然已经得到16691分,突破两万分也存在着可能性,但是保罗是这四位当中希望最小的一个了,伤病和年龄也在侵蚀着他,但是只要继续保持状态保罗也是非常有可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