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与荷兰接连逆转美国女排闯进四强,最大功臣竟是同一人!

作为拥有强大实力的卫冕冠军美国队,本届比赛志在实现卫冕,但昨天刚刚经历了与中国女排的五局大战,在大比分2-1反超,第四局末盘连追5分把比分扳至22-22平时,被年仅18岁的小将李盈莹用巨星级的表现带领中国女排实现逆转,这场失利不仅让美国队的士气收到很大的影响,最关键的是让美国队的体能受到了极大的损耗。以至于美国女排在今天与实力弱于自己的荷兰女排的关键对决中,在率先拿下两局的大好局势下体能出现严重问题,从而被荷兰女排连扳三局实现大逆转,两战皆败也让美国队提前告别了本届世锦赛。李盈莹不成为了中国女排晋级四强的功臣,同样也为荷兰女排创造了反败为胜的条件。

李盈莹颇具巨星潜质!

今年刚刚18岁的李盈莹在郎平的指导下快速成长,虽然在今年的世界联赛中遭遇了挫折,一度回到替补席,但是通过比赛与众多强手的对决,李盈莹意识到了自身的不足,此后通过艰苦的训练李盈莹一步一个脚逐渐的完善自己的技术水平,她的进步让主教练郎平也看在眼里,在本次世锦赛中郎平不仅让她进入了最终的14人大名单,还多次安排李盈莹在关键比赛中出场,而李盈莹也没有辜负郎导的信任和大家的期待,逐渐的打出了水平,昨天的中美一战让我们看到了李盈莹成为女排超级巨星的巨大潜力。

李盈莹关键时刻导演逆转!

昨天当中国女排在大比分1-2落后时,在第四局最多时领先对手多达5分的大好局面下,被强大的美国女排顽强的把比分追至23平,在如此紧张关键的时刻中国女排的压力剧增,这时小将李盈莹站了出来,先是接姚迪传球蹦起来一记重扣砸到后排压对角得分让中国女排拿到关键的第四局的赛点,紧接着中国女排在防守住了美国女排阿金拉德沃的重扣之后发起反击,李盈莹在四号位一炮下去结束了这局,在大比分1-2落后的危险时刻,在第四局最后时刻双方战成23-23的关键时刻,小将李盈莹连得两分,让中国女排以25-23拿下第四局,把大比分扳成了2-2,让中国女排有了反败为胜的希望,本局李盈莹拿到6分。

李盈莹重扣震天响!

决胜局,李盈莹一上来就罚球直接得分,5-4领先时落后一分的美国队进攻,阿金拉德沃背飞被李盈莹和袁心玥双人拦下,美国队被迫叫暂停,也是从此开始中国女排开始逐渐在决胜局拉开比分。暂停回来回来之后,李盈莹首次扣球让对手拦了下来,但是关键时刻李盈莹没有因此而感到畏手畏脚,紧接着队友再次把球给到李盈莹,这次李盈莹大力轰炸得手。决胜局最后阶段,完全成了李盈莹的个人得分表演,李盈莹先是进攻造成对手打手出界,紧接着又是一个落叶罚球,对面的美国队员所有人都没动,好像被被中国队这个年轻小将的强势表现惊呆住了。

导演逆转,18岁的小女生开心的笑了!

也正是这球让中国女排以11-7在决胜局15分赛制的情况下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美国女排再次被迫叫了暂停。暂停回来之后,又是李盈莹的发球局,而李盈莹也通过自己出色的发球连续破坏对手一传,让中国女排得到机会连续得分13-7,李盈莹的强势完全在决胜局压制住了同是世界顶级劲旅的美国女排。此后中国女排在朱婷以及重炮轰炸之后,中国女排14-8拿到了决胜局的赛点,此时美国队威尔海特发球,朱婷一传到位,丁霞背飞给到四号位,李盈莹跟上一记重炮轰炸使得中国女排在决胜局以15-9的巨大分差结束战斗,李盈莹在决胜局的关键时刻拿下了全队一共15分中的5分,打出了超级球星的风范,成为了中国女排最后逆转强敌美国女排的最大功臣。

中国女排再接再厉,李盈莹继续加油!

从第三局末替补上场到轰下决胜局的最后一球,18岁的小将李盈莹一共打了两局多拿到12分,虽然得分不是很高,但是在这12分中,有11分是在关键的第四、第五局中所得。不仅有第四局末双方战至23平时的两记强攻得手,帮助中国队将大比分扳平,更有决胜局时她的全面爆发,通过进攻、拦网和发球屡屡得分,成为了中国女排逆转的关键人物。虽然李盈莹目前还存在很多的缺点,但是在关键时刻敢于出手,敢于承担责任,这种大心脏尤为值得称道。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李盈莹会用自己更加出色的表现,来为中国女排实现包揽三大赛冠军继续建功立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