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之战18岁小将成功“抢戏”,朱婷赛后一语,不愧为女排队长

昨晚,女排世锦赛中美之战打得荡气回肠,面对复赛“保送”自己晋级的中国队,美国队丝毫没有心慈手软,一度大比分领先中国队。眼瞅着“农夫与蛇”的故事就要上演,未曾想中国队斜刺里杀出个“程咬金”,18岁的李盈莹用神奇的表现,帮助球队最终双杀美国队……

此役,复赛中3比0被中国队击败的美国队,像彻底换了一支球队。她们在丢掉首局比赛后,很快找到了自己的攻防节奏,开始了她们疯狂反扑,并一度以大比分2比1领先中国队。关键时刻,中国女排主帅郎平祭出神来之笔,派遣李盈莹上场。结果这位18岁小将没有让郎平失望。她在第四和第五局,利用自己的发球和强攻连续得分,彻底将美国队的气势打了下去,中国队顽强地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并最终在决胜局双杀美国队。

本场比赛,作为中国女排队长,朱婷的表现同样非常出色,此役她56扣23中,砍下全场最高的25分。而当她遭到对方重点防守后,主教练郎平让朱婷回撤保障一传,送李盈莹上去当主攻。而正是郎平这一奇招,才使得中国女排最终化险为夷。赛后,赢球的朱婷非常开心,表示:“大家相互之间给的支持比较多,我主攻的时候,张常宁就要给我分担一传,但盈莹上来就保障她,每个人都发挥自己的特长。”,并用“东方不亮西方亮”来形容球队此役的表现。

正是这种“东方不亮西方亮“的精神,使得中国女排打出了令人爽心悦目的团队排球。让广大球迷看到了她们顽强的斗志,以及永不言败的韧性。这场比赛,朱婷最后关头在攻守端同样发挥了巨大作用,使得李盈莹全身心投入进攻。正如央视著名排球解说员洪钢赛后所言:“李盈莹发挥正常,今天她立功了。和朱婷相提并论还为时过早,有朱婷在场上李盈莹轻松多了。朱婷还是在场上,她一传也可以。”。

六强赛首战拿下美国队,这使得中国女排晋级世锦赛四强形势一片大好。接下来中国队还有许多硬仗要打,在此也祝愿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再接再厉,在主帅郎平率领下,继续“东方不亮西方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