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向足协说不:广州富力等球队明确表示不参加足协组织的U23联赛

敢于向足协说不:广州富力等球队明确表示不参加足协组织的U23联赛

文/姜诗华

似乎组织军训剃平头还不能彰显足协在治理中国足球方面的奇葩能力,昨日中国足协下发通知,宣布将在今年12月份举办U23联赛,各中超、中甲和中乙俱乐部可组队参加。但或许令足协也没想到的是:已经有球队向足协的这一决定说不:广州富力等球队明确表示不参加足协组织的U23联赛。

本来,组织后备力量联赛是一件对中国足球有益的事情,可是在强行抽调了55名壮丁之后,再组织这样一次U23联赛,其效果如何就值得商榷了。广州富力俱乐部已经明确表示不参加,也是很有道理的。

首先是U23联赛的举办时间,是在12月初到明年1月份,这个时间节点应该是赛级结束之后的半个月左右时间,对于很多俱乐部来讲的重要任务是跟一些球员商谈续约、制定冬训备战计划等等。这个时候举办U23联赛,实际上打乱了俱乐部的工作节奏,给俱乐部添乱。

其次是各层次的球队青训力量结构是不一样的,甚至差异很大。中超各队拥有18名左右的U23球员,问题不大,毕竟中超的预备队体系相对完善。但是到了中甲甚至乙级队,没有多少球队后备力量是如此完善的,18名青年队员都凑不够,怎么参加。

再次是经费问题:足协明确通知各参赛俱乐部要自行解决费用问题,食宿费每人每天320元,如果是赛会制差不多一个月,球员加教练加队医等等,至少也要20万费用,这对于财力紧张的乙级球队而言,也是一笔负担。

目前除了广州富力之外,还没有一家俱乐部表态愿意参加,大部分球队都在观望。当然,虽然足协通知说是自愿参加,但这其中的资源就像学生订校服,如果参加球队很少的话,谁知道足协又会想出什么奇葩招数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