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鲁鸣被问中国男篮现状如何,他说的这八个字让记者忍俊不禁

前男篮主帅宫鲁鸣是中国篮坛的名宿,他曾先后执教过男女篮国家队,并且取得成功。2013年中国男篮兵败马尼拉,媒体和球迷纷纷开始声讨男篮。当时的中国男篮也陷入了青黄不接的时代。这个时候篮协在物色主教练人选的时候,不再迷信于世界名帅,选择了在篮协任职近十年的宫鲁鸣为男篮主帅。

​之所以请一个脱离教练岗位十年的教练来执教国家队,除了因为国内没有人愿意接这个烂摊子之外,更重要的是宫鲁鸣善于培养年轻人,此前他就曾把女篮带出了低谷。

在篮协的官方公告中,强调了以下几点:第一,宫鲁鸣带领国家队取得过成功的战绩,有相当的执教经验做保证;第二,宫鲁鸣的训练、管理比较严格,享有较高威信;第三,宫鲁鸣善于沟通。毫无疑问,这几项都是针对男篮过去几年所出现的问题有的放矢,避免了当年郭士强资历过浅威望不高、邓华德时期训练不严、扬纳基斯与全队上下的沟通不畅等问题的重蹈覆辙。

​宫鲁鸣上任之后最高兴的是那些体育记者,大家听到消息后都说了一句话“这下采访轻松多了。”比起其他教练,宫鲁鸣对于媒体的采访几乎是有求必应,他待人和善,没有任何架子。面对记者采访总是侃侃而谈,健谈、幽默是他多年以来给记者留下的印象。

​在上任之初,宫鲁鸣挑选了一批年轻有天赋的球员开始训练。记者们在男篮公开课上把宫鲁鸣团团围住,有一位记者问宫鲁鸣如何看待中国男篮的现状时,宫鲁鸣说人才济济,缓了一会又说能力弱弱。话音一落,所有的记者都笑了。宫鲁鸣的这句“人才济济,能力弱弱”的确时那个时候男篮的现状,直到现在中国男篮也没能完全摆脱这种情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