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八豪言广东新赛季夺取总冠军,但队中一致命软肋可能让梦成黄花

今天,广东队举行CBA出征仪式,总经理朱芳雨在讲话中连提三次总冠军,所有队员也誓言要为这座城市捧回第九座总冠军奖杯。

上个赛季CBA联赛的冠亚军辽宁队和广厦队,还没有说话;但纸面实力今年绝对能傲视CBA诸强的新疆队,有点不爽。

广东队今年迎来建队25年来最大的换血。从青年队调上了两名球员,从选秀中带回了两名球员,又从青岛队交换来了功臣苏伟和刁成灏,还从同省的深圳队引来了孟铎。加上外援的变化,这个休赛期,广东队共发生了9人次的大换血。这在CBA球队中也极为罕见。

单看国内球员,广东拥有易建联、周鹏、任俊飞、赵睿、孟铎、胡明轩,标准的半个国家队。国内球员的实力,绝对达到了李春江带领广东队夺冠时的国内球员实力。在外援方面,有莫里斯,德莱尼和威姆斯,三个人在CBA也都是顶级外援水准。

这种人员配置,教练可以有多种选择,比如,小外援+赵睿+周鹏+易建联+莫里斯的传统阵容,还可以打周鹏、任俊飞、易建联、莫里斯的大个阵容。最恐怖的,恐怕是广东队可以组成CBA的“死亡五小”,如果由德莱尼、威姆斯、赵睿、孟铎、胡明轩组成一套阵容,每个人都是CBA突破、快攻悍将,其他队怎么防?

广东队的这种配置,确实实力超群,目前在CBA诸强中,纸面上唯一能与广东队实力接近的,只有新疆队。

但体育之所以充满魅力,就是他的不确定性。你实力最强但并不一定能拿总冠军。美国队在男篮世界杯上还有两次冠军旁落呢!

况且,广东队还有一个显著的软肋,就是主教练杜锋。

杜锋接手广东队第一个赛季,广东队绝对是冠军实力。但在广东队与新疆队争锋中,杜锋两次自杀似的用人断送了大好局面。

杜锋作为主教练,临场指挥能力还是可以的,但他的性格弱点是他最大的短板——用人极端固执。在广东队死用易建联;在国家队当教练时,在全国人民都不看好的情况下,死用首发后卫于德豪。

目前,广东队有很多种组合和用人方式,完全可以根据对手的不同、场上的情景、即时的变化,进行不同的选择。但这副好牌到杜锋手里,他会不会选择一种固执的出牌方式,谁的话也不听,死扛到底,谁也不敢说。如果那样,广东队空有冠军实力,可能也要抱憾出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