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均跑动倒数第5,控球率排19,数据揭秘法国为何能成世界冠军?

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6日消息。尽管世界杯已然过去长达3个月之久,但不少球迷似乎还能回想起世界杯场上的种种情形。好比C罗,梅西同一天离开俄罗斯;克罗地亚闯进决赛;法国队时隔20年重拿大力神杯等等。说来也奇怪,今年的世界杯上,传统控球强队似乎都没有太好的结果。反而一直以防守反击打法,被不少球迷诟病为“猥琐”打法的法国队却能捧杯,这是为何?我们去看一组数据,看看法国队为何能够成为世界冠军。

在国际足联的一份报告中指出,法国队在今年的世界杯上总体实力并没有某些球队强,但能走到最后。法国队的控球率仅有49%,还不到50%,32支球队中仅排19名。相对传统控球强队来说,好比西班牙,控球率高达69%之多,法国队这样的控球率是差的不得了的,还没有沙特阿拉伯和秘鲁控球率高,但西班牙却早早的离开了俄罗斯。

球员在赛场中的跑动数据来看,法国主帅迪迪埃德尚的队伍成员,场均跑动大约只有101公里。一场世界杯中有32支球队进入决赛圈,而这样的场均跑动距离,在32支球队中排列倒数第5,仅仅在阿根廷,墨西哥,尼日利亚和巴拿马之前。而场均跑动最多的要数塞尔维亚队,场均113公里。但可惜,小组赛阶段,就出局了。

尽管各项数据显示法国队都处于落后其他强队的地位,但有一项也是关键的一项数据,法国队却比别的队伍高很多。虽然采用防守反击的方式踢比赛有点沉闷,观众老爷们也不喜欢这种方式,称之为“猥琐”,但效果很明显。而且法国队的效率非常高。据国际足联官方统计数据结果表示:法国队每有6脚射门,就有1粒进球。同样是世界冠军的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36脚进球彩换来一粒进球,这项数据证实了法国队的防反效率之高。这也就是他们赢得本届世界杯的关键因素。

国际足联的报告研究组成员,前苏格兰教练洛克斯伯格说:“法国以最合适的方式赢得了大力神杯。他们没有高强度紧逼足球,非常耐得住性子,以防守反击的方式赢下每一场比赛。如果说法国队很迟钝或者不想跑动,这是不公平的说法。这支年轻的法国队拥有良好的素质和耐心,这是值得钦佩的。”

明天凌晨,欧洲国家联赛中,法国队将和德国队正面交锋。法国队可能故技重施,而这场比赛对德国队方面则至关重要,他们目前排在A组第3,凌晨一旦再输给法国队,那么德国队可能会提前降级,因为上一场比赛,德国战车遭荷兰击溃。

我们一起关注凌晨,两强精彩的比赛吧。期待法国和德国队的表现,同时看到这份数据,法国队的效率之高,也希望国足能够学习法国队,提高进攻效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