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荷兰只是纸,后面赢的才是牌,郎平:请再给我一个“朱婷”

世锦赛六进四的比赛昨天全部结束,四支球队经过11场的角逐走到今天,从另一个角度看,前面的胜利都是“纸”,后面赢的才是“牌”,夺牌争金大战真正展开,后面每赢一场牌的颜色都在变。

中国女排与意大利的半决赛将在19日的下午15:10先于五、六名比赛开始,这是赛事组委会为“照顾”东道主的所做的安排。半个月内再次与意大利相遇,这也算是一种“缘分”,小组赛中国女排以1-3负于意大利,这也是迄今为止输的唯一一场,这场比赛之后郎平曾调侃:“我们的得分点比较少,希望她们三个(主攻)在训练中提高,如果三个再有一个跟朱婷一样我们今天就赢了。”

在那场小组赛,意大利在这场比赛则是针对中国队一传弱的特点做了特殊的部署,始终坚持发球带拦防的战术,郎平先后调派上四名主攻上场,其中更是尝试让张常宁打了接应的位置,但效果都不显著,除了朱婷被抑制依旧保持了20分的高的分之外,其他几位攻手都被对方抑制。输掉与意大利的小组赛郎平是有些不甘的,郎平带队以来,在同一次大赛中还没有两次输掉同一个对手。睚眦必报,这次机会终于来了。然而郎平期待的“又一个郎平”在哪呢?

和里约奥运会相似的是,中国女排在小组赛的表现基本是都存在起伏,在里约小组赛磕磕碰碰,但到了淘汰赛却一场比一场打得好。本次世锦赛也是类似,小组赛四胜一负,第二阶段复赛全胜,六进四全胜,对手不断变强,女排也在不断变强,主力阵容和替补阵容的状态逐渐被调整到相对理想的高度。

除了朱婷一如既往地稳定,第二阶段颜妮、龚翔宇状态复苏,成为晋级六强的主要功臣,六强赛,昔日的张常宁、袁心玥回来了;一传随着王梦洁克服心态问题也越发稳定,主攻、副攻、接应状态回升,二传丁霞在分配球上也有了更多选择,这些变化的叠加就是女排的进攻点一下多了起来,技战术也多样化,团队的力量是女排最大的优势。

期待的“朱袁张”回来了,现在还拥有了“丁颜王”和 “龚双赢”,板凳席上还有“胡刘杨”、“曾林姚”,每个球员的特点都被郎平看在眼里,她们个个都是“下一个朱婷”,派上场就能起到奇兵的效果。

球迷的期待很高,郎平的讲话很低调,但郎平的“野心”可真不小,32年没有再染指世锦赛冠军,这次能如愿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