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济南再添一金!赵家龙男子甲组撑杆跳夺冠

10月16日下午,在山东省第二十四届运动会田赛男子甲组撑杆跳高决赛中,18岁济南小伙赵家龙表现出色,以4米90的优异成绩夺得金牌。赛后,记者采访到了济南市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教练吴茂勇。

赵家龙(中)获得男子甲组撑杆跳金牌

男子组撑杆跳济南代表队与教练

吴茂勇表示:“比起很多运动项目,撑杆跳高看起来惊险十足,从最基本的动作开始,到最后熟练地撑起杆子一跃而飞,这其中少不了日复一日的训练,更要克服内心的恐惧。着重训练学生的力量、速度、耐力、反应能力等身体素质,并把一套撑杆跳高的动作分解成十几个子动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让学生不断重复,培养肌肉记忆。”

据吴茂勇介绍:“本次参加男子组撑杆跳高的济南代表队共有3名,男子甲乙组共获得一金一银一铜的成绩,整体还比较满意,尤其是男子甲组的赵家龙,整个状态比较好,把控能力也很强,比他最好的成绩提高了10公分。赵家龙14岁开始练习撑杆跳,有良好的运动天赋,通过耐心培养和训练,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目前已经是省队队员,下一步也将积极准备,参加明年的全运会积分赛。”

获得冠军后的赵家龙也异常兴奋,第一时间把这个消息电话告知了父亲,也非常感谢爸妈的支持。比赛完最大的感受就是很疲惫,希望明天能好好休息一下,本次能取得这个成绩多亏了教练的悉心栽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