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赛直播】桃田贤斗被压制了?不可能的事情!

10月16日,2018年丹麦羽毛球公开赛开打,很多网友经历了一天工作的辛苦,却在昨天凌晨起床看起了比赛,原因就在于要看日本选手桃田贤斗对阵印尼选手金庭的这场男单对决。

为什么这一场第一轮的比赛会有这么高的关注度呢,小全认为更多的原因应该就在于桃田贤斗与金庭这两人的对决有着一些象征意义,它代表着一个问题:“无法战胜”的桃田贤斗是否已经被年轻的金庭所压制?

金庭在之前的常州中国公开赛和亚运会上都击败了一度炙手可热的桃田贤斗,这两人也被媒体和球迷们默默摆上了“宿敌排行榜”,何曾想在这回的丹麦公开赛,桃田贤斗在第一轮就碰到了金庭,这真是仇人相见分外眼红,赛前桃田就明言要“复仇”,并且“止住连败的颓势!”

优秀的球员除了竞技水平高以外,他们还可以将自己放出的豪言变成现实。果不其然,在谌龙和石宇奇都惨遭淘汰的冷风之下,桃田贤斗与金庭的比赛成为了第一轮最大的亮点,并且也没有辜负中国球迷们凌晨起来看比赛的热情。

这场男单对决前后进行了1小时27分钟,金廷首局一路落后18:21输掉,

第二局两人战至21平后,金廷23:21扳回一局。

决胜局金廷打至15-16时,连丢五分输掉了比赛。很明显,这场比赛桃田贤斗找到了自己的节奏,从比赛整体上来看,金庭真正开始“挣扎”的时间在于第二局的末尾与第三局的开始,尤其是在第三局两人一开局便打平了八次。而到了第三局16分之后,金庭的比分一直停滞,桃田贤斗也是有了足够赢下比赛的气势。

而对于这场比赛,网友们也纷纷表达“没有白看”,比赛的精彩程度很高,甚至很多人觉得通过看这场比赛,更加确定了这两人将是未来的“林李接班人”,而对于比赛本身,我们在论坛上看到了一名为“大周”的网友把这次桃金对决评论得非常地透彻:“前两局来看,优势都有,金庭一记长斜杀还是牛,桃田控制方面还是稳得很,第三局开始金庭明显体力跟不上,只要多拍球稳丢,耐力不够,体力只能两局半,多一点都不行,桃田应该有对付金庭的办法,和你开马拉松长跑,谁油缸先见底就玩玩,两人距离上次比赛休息了差不多半个月,普通人休息这么久就都满血了,所以我觉得这场比赛就是亮底牌了,双方都知道对方实力,所以桃田还是强于金庭,金庭得分手段单一,杀杀杀之后就没了,并且体力也偏弱,桃田得分手段靠骗,骗得到是本事。很精彩。”

余生皆欢喜

第一轮的比赛打出了男单决赛的感觉和关注热度,也是近期羽坛非常新奇的一个现象了。通过昨天的网络报道我们也了解到,在赛后采访当中金庭也很诚恳地表达了自己在比赛当中的一些不足:“桃田贤斗今天的策略和上次中国公开赛不同,这一次他的变化更多,后场吊球杀球让我体力耗尽,他打得很坚决。”“其实扳回第二局,我有机会赢得比赛,但是在第三局快追平时,他加快了节奏,更加主动地进攻,其实我也想创造机会来进攻他,但相比之下比上次交手发挥得更差。事实上,网前球是我进攻的关键之处,今天处理得不好,有点失望,我应该能获胜,但在关键分的失误,让桃田贤斗控制了比赛走向。”

从世锦赛开始,桃田贤斗一直鲜有能够与之抗衡的对手,当他被网友们一度比喻成为了羽坛“灭霸”的时候,金庭的出现让大家终于觉得故事有了一些转机,金庭立马又成为了大家的焦点,而桃田贤斗最近的日子因为输球和个人事务变得有一些不顺。很多中国球迷表示不解日本媒体对于桃田贤斗的批判态度,其实他们这样的反应是正常的,在中国公开赛的推送里小全就说过,如今的桃田贤斗是“戴罪立功”的状态,能够让他继续打球是一种恩惠,可是现在又出现了“队内恋爱”的事情,这更加引发了日本媒体的口诛笔伐,所以如今的桃田贤斗日子不好过,因为只要不进步就是落入深渊,能够在这样的处境之下赢得比赛,我相信这也能表达他不愿意自甘沉沦的态度。恐怕桃田贤斗需要一直保持这样的状态到结束职业生涯才能获得日本民众的谅解,桃田贤斗什么时候才能成为民众眼中的“英雄”我们暂且不知,但是金庭的成长是显而易见的,他的背后有印尼优良的羽球传统,也有传奇球星的支持,也算是“根正苗红”,能够两次将世界第一挑落马下,是天赋和潜力的体现,也许金庭和桃田贤斗命中注定要成为“宿敌”,真的能传承今后的“林李对决”。

直播预告

10月18日 周四 15:00~04:00 1/8决赛(网络直播)

10月19日 周五 21:00~05:00 1/4决赛(网络直播)

10月20日 周六 16:00~00:00 半决赛(网络直播)

10月21日 周日 18:00~23:00 决 赛(电视网络直播)

先锋乒羽将全程放送

今日对阵如下:

女单:内维尔(印度)vs山口茜(日本)

男双:费纳尔迪/苏卡穆约(印尼)vs拉姆斯富斯/赛德尔(德国)

男单:伍家朗(中国香港)vs科希特(泰国)

女单:戴资颖(中国台北)vs布桑楠(泰国)

混双:渡边勇大/东野有纱(日本)vs陈炳顺/吴柳萤(马来西亚)

男双:廖敏竣/苏敬恒(中国台北)vs索伦森/拉斯姆森(丹麦)

女双:福岛由纪/广田彩花(日本)vs弗鲁高/蒂格森(丹麦)

混双:克里斯蒂安森/彼得森(丹麦)vs赛德尔/埃夫勒(德国)

女单:玛丽丝卡(印尼)vs布利克费尔特(丹麦)

男单:阿萨尔森(丹麦)VS安东森(丹麦)

男双:鲍伊/摩根森(丹麦)vs阿山/亨德拉(印尼)

女单:张蓓雯(美国)vs凯斯费尔特(丹麦)

男单:林丹(中国)vs斯里坎(印度)

欢迎大家加入先锋乒羽粉丝群,和来自五湖四海的球友们一起看球聊球

—— END ——

文:小全 整理编辑 | 锋哥 阿柒(实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