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吹罚终获国际认可!西亚媒体传:马宁将吹罚亚冠决赛!

中国籍裁判在经历过8年前的“假球风波”之后,已经很难见到他们能够出现在世界的大赛当中了。像亚冠这种级别的联赛,决赛中能够出现中国裁判执法,已经是14年前的事情了。当时的中国裁判是陆俊,不过后来他因为“吹假球”而入狱。不过,8年过去了,中超新一批裁判终于吹出了价值,西亚媒体传言称马宁就很可能将出现在今年的亚冠决赛赛场!

亚冠联赛的决赛权争夺战已经过了首回合较量,目前西部阿尔萨德0:1落后于柏斯波利斯、东部鹿岛鹿角3:2领先于水原三星!西亚媒体就在近期指出,亚足联已经邀请马宁去吹罚亚冠首回合的较量,而且助理裁判、第四官员全部将是中国团队。如果这个消息应验,那么马宁将是14年后亚冠决赛赛场上出现的又一个中国裁判。这一消息还是很突然的,因为马宁最近在中超受到了许多质疑。

马宁吹罚的风格以“严厉”著称,人称“红牌裁判”、“点球判官”,上个赛季他吹罚西亚的比赛时,曾经在10分钟内连续给了沙特两个点球!本赛季,同样是吹罚西亚球队,他一场比赛给了3个点球!所以说,马宁吹罚非常严格,他也因此在中超赛场上与国脚张呈栋产生了巨大争议!

张呈栋说:你吹罚这么严,会限制球员的发挥!马宁回呛:你踢那么好,也没见你们参加世界杯!这是河北华夏幸福与河南建业的比赛中,两人产生矛盾的对话。那场比赛,马宁直接给了张呈栋两张黄牌,而张呈栋因为质疑裁判还被禁赛至赛季末。一直到现在,张呈栋依然耿耿于怀,而处于职业要求,马宁并没有多做解释。

其实,马宁不仅做主裁判的时候吹罚严厉,而且做视频助理裁判(var)的时候也相当严格!上港与恒大的大战,恒大几个重要的进球,全部被马宁“揪出来”,这些进球真的就在毫厘之间,主裁判因无法判断而没有吹掉,但都被马宁一一挑了出来,这也符合他的作风。恒大那场比赛输给了上港,这当然也让恒大的球迷对马宁很有意见。

马宁执法中超是从2010年的“假球风波”开始的,10年来他在执法中超的比赛中,光是担任主裁的场次就超过了100场,还两次获得中超的金哨奖!可以说,他是继陆俊之后中国最有权威的主裁判了,而随着经验的增多,他的吹罚能力也越来越得到国际的认可,这次能够吹罚亚冠的决赛就正说明了这一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