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羽毛球德国赛——林丹不敌世界排名64印度选手戴伊无缘8强

林丹

林丹

正在德国萨洛卢进行的2018羽毛球公开赛Super100赛,之前,每次输球后都抱怨世界羽联赛程密的中国选手林丹也参加了这项低级别的赛事,而频频在高级别公开赛一轮游的林丹,即使这次躲过了一轮游的命运,但逃不过二轮游的宿命。在昨天(11月1日)进行的1/8决赛中,林丹不敌世界排名第64位的印度选手戴伊无缘8强,但我不觉得林丹输球是爆冷,而这比赛结果纯属正常,因为现在的林丹已经没有任何绝对实力去赢下每一场比赛,每场比赛输赢的结果对林丹来说纯属正常。

曾经疯魔羽坛的林丹,现在沦落到需要去参加super100这样的底级别赛事去捞积分,真的不禁令人感叹,岁月不饶人,林丹真的成了正如网上所说的“昨日黄花”。

而我们更不明白的是林丹的坚持是为了什么?是为了林丹的个人利益的一份合同?还是为了国家队的利益?我们国家队是不是该重视这样的问题了呢?需要及时培养新人,给更多的机会给新人去参赛、去磨练呢!

国羽女单,已经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当时依靠二王一李(王仪涵,王适娴,李雪芮)打天下,吃老本,没及时培养新人,一时间,她们退役的退役,伤的伤,女单就突然间断了层,现在由一众幼嫩的小花支撑国羽的女单,冠军荒一直在延续。

可以坦言,男单已经即将要面对像女单同样的局面,接近30岁的谌龙已经撑不了多久,一年,最多两年,即使谌龙还能在这次法国羽毛球公开赛上夺冠,但完全不能掩盖他状态下滑的事实,继续这样下去,谌龙退役,国羽男单将同样陷入人才荒,依靠石宇奇一人,并不足于称霸天下,而石宇奇也并没有这样的霸气。

整看国羽这些年的成绩,女单从2011年世锦赛后开始至今,已经没有拿过世锦赛女单冠军,而什么时候可以重夺世锦赛女单冠军,一切是未知之数。男单2017、2018这两年同样连续丢冠,而会不会从2017年开始,男单像女单一样延续世锦赛单打冠军荒呢?我们只能拭目以待了!

社会都在进步,你不进步,人家进步,女单如果不是有一个西班牙的马琳出现,羽坛女单会不会出现一股这样新打法的新清流呢?中国队女单只会继续延续拉吊型的打法。所以,及时创新,与时俱进,是当务之急。

最后,祝福林丹,亦希望他有更精彩的表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