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下赛季中超将有三支广东球队,但“中甲恒大”却恐降入中乙

北京时间11月3日下午,中甲联赛第30轮收官战8场比赛同时打响。在两场事关冲超的比赛中,深圳佳兆业坐镇主场5比0狂胜浙江毅腾,由于另外一场比赛中浙江绿城爆冷在客场1比2输给了梅州客家,这样深圳队就时隔7年后再度重返中超。

在本轮比赛前,暂列积分榜第三位的深圳队落后排名次席的绿城2分。因此最后一轮只有深圳队自己赢球,而绿城队输球,他们才有机会逆袭。而最终,这样小概率的事件还是发生了。凭借最后一轮宝贵的三分,积分达到了53分的深足就反超51分的绿城锁定亚军,成功冲超。

而随着深足成功重返中超,在广州富力基本保级的情况下,下赛季的中超将会出现三支来自广东省的球队,这的确是中国足球史上非常罕见的一幕。考虑到不少省份至今都没有中超球队,而同时拥有三支中超球队,对于广东足球来说也是个至高无上的荣耀。

看到前中超冠军深足成功冲超,相信不少广东球迷都会感到激动不已。然而当他们为深足喝彩的同时,本轮他们却也为另外一支中甲的广东球队捏了一把汗,这支球队就是升班马梅县铁汉。

虽然本轮梅县队在客场2比1险胜永昌,但因为此前输球太多再加上与同分的呼和浩特队胜负关系处于绝对劣势,梅县队不得不以本赛季中甲倒数第三的身份,去和中乙季军进行升降级附加赛的资格。考虑到附加赛胜负难料,梅县稍有不慎就有可能被迫降入中乙。

本赛季初,当接连签下穆里奇和阿洛伊西奥两大前中超金靴时,这支“中甲恒大”曾被看作是冲超大热门,但因为磨合不足再加上穆里奇一度遭到足协长期禁赛,梅县队的战绩远不如预期,他们也印证了“大热必死”的热门规律。

看到广东“兄弟队”深足成功冲上冲超与恒大富力会师,或许梅县队在羡慕之余也要好好的反思下本赛季在中甲的得与失。无论如何,我们还是希望来自“足球之乡”梅州的梅县队能成功留在下赛季中甲,争取来年卷土重来再次向冲超目标努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