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平费德勒康纳斯,德约第5次年终第一!身前只有此人等他超越!

由于纳达尔因伤退出了伦敦年终总决赛,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德约科维奇已经提前锁定了今年的年终第一。这是31岁的德约科维奇时隔3年之后再次获得年终第一,从温网开始德约科维奇一路走来,半个赛季仅仅输掉2场比赛。最终在巴黎大师赛上成功超越了纳达尔,成为了新的世界第一。

凭借着今年的年终第一,德约科维奇也超越了纳达尔、伦德尔和麦肯罗,第5次成为年终第一。此前在2011年、2012年、2014年和2015年,德约科维奇还曾经4次获得年终第一的荣誉。5次成为年终第一也让德约科维奇追平了费德勒和吉米-康纳斯,在ATP历史上并列第二位。

在德约科维奇身前还有1人等待他去追赶,那就是曾经6次获得年终第一的网坛名宿桑普拉斯。桑神在1993年到1998年期间曾经连续6年获得年终第一,这个纪录至今无人能够打破。即便是巅峰时期的费德勒也没有追上桑普拉斯的这个纪录,如今德约科维奇在5夺年终第一之后有望实现对桑普拉斯的超越。

曾经桑普拉斯保持着男子网坛诸多难以被打破的纪录,包括他的世界第一周数、他的大满贯数量、年终第一次数等等,但是这诸多纪录被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一一追上或超越。在今年的美网夺得冠军之后,德约科维奇在大满贯夺冠次数上也已经追平了桑普拉斯。如今桑普拉斯仅剩下年终第一次数这个纪录没有被三巨头打破。

在第5次成为年终第一之后,德约科维奇还有没有机会追上桑普拉斯的纪录呢?从目前整个网坛的形势来看,年轻一代崛起的速度太慢,德约科维奇的主要竞争对手费德勒和纳达尔又因为年龄或伤病原因已经开始走向下坡路,这也让德约科维奇在前进的道路上少了非常多的阻力。

如果能够持续今年下半年这种状态的话,德约科维奇在明年还是非常有可能会有出色表现的。如果能够在明年成为年终第一,德约科维奇就将追上桑神的纪录。但是必须考虑的一点是,德约科维奇明年就将年满32岁,对于一个网球运动员来说,这个年龄随时可能会受到伤病的侵袭,今年的纳达尔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