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出身农村,曾在餐厅打工被教练选中,如今成中国女子短跑名将

说到中国的田径运动员,我们自然会不由自主的想起里程碑式的人物-刘翔。谈及到刘翔的辉煌的巅峰期,到现在人们都会将自豪涌上心头。雅典一战,让全世界记住了这位黄皮肤的中国飞人,他用实力向人们证明着那些所谓的“不可能”。

除了刘翔之外,在近些年的时间里,中国依旧诞生了很多优秀的短跑名将,这其中还有苏炳添、谢震业等。虽然苏炳添所取得的成就无法超越刘翔,但是他依旧是世界乃至亚洲最强的“飞人”,他依旧能够让国人起敬。

这其中包括他所保持的60米、100米的亚洲纪录。甚至苏炳添曾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斩获过冠军以及亚军、季军的好成绩,并且创造了很多个新的“不可能”。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国际田联世界室内巡回赛,以及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男子60米的比赛中。分别斩获冠军以及亚军的骄人战绩,还两次打破亚洲纪录,这一切足矣证明苏炳添的个人实力。

对于男子选手的异军突起,其实女子田径运动员也不甘落后,而今天我们提到的,便是中国女子田径短跑名将韦永丽。说到这位来自农村的漂亮姑娘,还要从她小的时候说起。因为从小的她就有着出色的运动天赋,在她上中学的时候是一位女子篮球队员,后来被选中踏上田径之路。

后来的韦永丽因为各种原因,并没有在田径这条路上走太久。之后的她孤身跑到广东打工,在一家餐厅里被广西田径队教练田玉梅选中,这也让她再次踏上了田径之路。如今的韦永丽不仅创造了中国田径史上的多个“不可能”,甚至还在今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的比赛中,率领中国女子接力队斩获该项目的亚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