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中4弹无虚发!阿联不在他就是广东内线核心,朱芳雨没看走眼!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8轮昨晚开战,广东队主场迎战福建队,在上一场绝杀新疆后,广东队这场比赛开场显得有些疲惫,思想上有一点点放松,特别是在防守端,面对连续17场不敌自己的福建队,广东宏远打出一场惊险的比赛。他们半场被对手得到71分,两节半比赛都被对手压制,不过宏远就是宏远,凭借招牌一般的高强度防守和快速反击,球队最终以142比129击败对手,获得8连胜。此役在易建联崴脚缺阵的情况下,广东有六人得分上双,解禁复出的周鹏砍下18分,威姆斯22分6篮板13助攻,德莱尼31分10助攻,赵睿18分,杜润旺飙中5记三分得19分,任骏飞14分。

广东依靠6人上双整体的发挥,以及第四节极具压迫性的防守,频频通过快攻反击和三分撕开福建的防线,广东再次展现八冠王再显韧性。而本场比赛苏伟也终于迎来了证明自己的机会,因为易建联因伤缺阵,而对方的本土核心是内线王哲林,大王本赛季场均可以得到23.7分10.8个篮板,得分排在联赛本土得分榜的首位,而且基本上都是篮下得分,他一旦要在内线打开,会带动福建外线的进攻,福建的三分能力是联赛前三名,水花兄弟的称号可不是白来的,即便赵泰隆也受了伤不能上场,就陈林坚一个人也是各支球队比较头疼的一个点,场均21.9的得分排在联赛第3名。

所以杜锋不敢轻敌,首发阵容不是以往的五小阵容,而是让苏伟打首发,毕竟广东只有苏伟这么一名既有身高又有体重的内线,曾繁日、任骏飞都不能和苏伟相提并论,此役苏伟首发出场18分钟,4投4中得到8分7篮板,在防守端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无论上场时间还是得分都是苏伟重返广东之后的最高数据。苏伟在青岛男篮已经证明过自己的能力,他还是有不错的低位进攻能力,上个赛季他场均出场27.7分钟,可以得到8.9分5.9个篮板,这个数据和上海队的张兆旭相同,防守端的威力也特别大,厚实的身板防大外援都不吃亏,这也是广东不惜5换2大交易把他招过来的原因。

然而苏伟回到广东却郁郁不得志,广东新赛季打的是双小外援组合,场上五小重在提高攻防转换速度,而苏伟这样移动慢有没有一手稳定中投的内线,就暂时没有用武之地。苏伟此前的7场比赛出场时间并不多,有5分钟,有6分钟的,甚至有一场杜锋全场都没有给他上场机会,截至目前,在苏伟上场的7场比赛中,苏伟场均上场时间只有11.8分钟,这个数据是广东宏远轮转阵容最少的,而他之前的6场比赛总共才拿到了5分,犯规却不少,有17次之多,这也是他上场少的另一个原因。不过这一场比赛苏伟重新找回了自信,他知道总有他上场的机会,当遇上韩德君、张兆旭这样的内线巨无霸时,苏伟相较广东其他内线有自然而然的优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