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队友聚首中超成对手,意大利炮意甲沉寂?

11月7日晚,中超联赛第29轮,山东鲁能将在主场迎战江苏苏宁。山东鲁能已经稳居前四,江苏苏宁在前五无忧的情况下,理论上还有一丝争取前四的希望。作为中超传统强队,山东鲁能在经历了2016年的低谷后,在本土少帅李霄鹏的率领下逐渐恢复了强队本色,明年也将重返亚冠。这场比赛对联赛局势影响不大,但双方都想能用胜利巩固自己的位置。而双方的当家前锋都是曾经的意大利国脚,这场对决也是一次比较另类的“老友记”。

山东鲁能的意大利中锋佩莱2016年中期加盟,帮助鲁能保级成功。佩莱不但是锋线上的重要支点,也同样是一个强劲的火力点,本赛季联赛出场24次有14个进球和8次助攻。而江苏苏宁今年夏天购入的埃德尔在联赛下半程表现不俗,联赛出场14次打入10球并有5次助攻。尤其在最近两轮联赛,埃德尔打入4球,状态火热。他的进球既有远射世界波,也有头球和抢点,展示了他全面的射术。这场比赛,两门意大利重炮的对轰将打出怎样的火花,值得期待。

早在2012年,佩莱和埃德尔就在桑普多利亚做过队友。后来佩莱转会去了费耶诺德,两人的组合暂时分开。而在2016年的欧锦赛上,两人在孔蒂麾下再次组成前锋搭档。和其他欧洲强队比起来,佩莱和埃德尔的组合似乎名气最小,实力最弱。但他们却联手奉献了三粒进球。埃德尔绝杀瑞典那一脚让人印象深刻。意大利也在淘汰赛战胜了夺冠热门西班牙。

佩莱身材高大,头球出色。埃德尔脚下技术灵活,传球射门俱佳。他们的搭配是一对非常实用的锋线组合。如今他们都已经年过而立之年,能在中超赛场继续摧城拔寨,也是中国球迷之福。意大利一向不缺优秀的前锋,曾经涌现出的皮耶罗、因扎吉、维埃里、托蒂、托尼、阿毛里、亚昆塔都令人记忆犹新,陪伴了一代人的成长。然而看看现在的意甲联赛射手榜,却令人感到困惑,射手榜前十只有三名意大利人。曾经的意大利本土射手云集的盛况不在。难道有一天,意甲也会变得像中超一样,射手榜前列尽是外国前锋吗?

如今的意甲,在队内是绝对主力且进球数也比较多的似乎只有因莫比莱和因西涅。曾被人寄予厚望,看作是意大利锋线未来的艾尔沙拉维和巴洛特利,如今也没能再现当年的风采。随着C罗的加盟和尤文图斯的崛起,意大利何时再现神锋井喷的盛况,我们还需要耐心等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