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没有阿联的广东仍是一流强队 第9冠真近了

本报记者 李 翔

易建联缺阵,依然无法阻挡广东队连胜的脚步。11月8日,在CBA常规赛第九轮,广东队客场125∶110击败广州队,开局豪取九连胜,在积分榜上继续强势领跑。

在缺少易建联和孟铎两名主力球员的情况下,广东队在熬过开局阶段的困难之后,在第三节后半段扭转了局势,到第四节开局打出“一波流”直接带走比赛。要知道,广州队本赛季面貌焕然一新,前8轮赢得5场胜利,广东队能在阵容残缺不全的情况下客场击败对手,这场胜利含金量极高。

除了高水准的防守之外,广东队主要就是赢在一个“快”字上。没有大外援,易建联还无法出场,谁都知道这场比赛广州队的主攻点会放在内线。既然如此,杜锋麾下的广东队便反其道而行之,整场比赛都在拼命提速,只要对方投篮不进,保护后场篮板之后,马上就不顾一切地投入反击,打对手一个立足未稳。这种高速攻防节奏让广州队苦不堪言,在第四节被彻底拖垮。本赛季,广东男篮在CBA刮起一股“快打旋风”,这让人依稀看到了勇士队的影子。或许,广东队的第九座总冠军奖杯真的很近了。

作者:李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