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们一起着迷过的球星之托蒂:他还守护着意大利的深蓝色

人生如球场。如果我热衷一往直前,那是我讨厌繁琐,我会得强迫症似的在同一战场连续射门,在他的花样年华里独享那份属于他的荣光。如果我选择婉转迂回,以另外的方式继续突破,那是我不喜欢太过直接。他也会默默地承受上帝给我的那份考验,在同一旅途上坚持到最后,无论高潮与低落。我始终相信:球场如人生,突破如选择,传球如分担,视野决定前途。这一切的一切就像是2002年的夏天,喜爱足球的人们迎来了韩日世界杯。托蒂--一个响亮的名字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中。至今,这个名字依然存在,永远也不会退去。

就像那些年我们着迷于托蒂俊朗的外表,更着迷于与托蒂精湛的球技;因为他不仅是整个罗马城的骄傲,更是整个意大利的骄傲。 自从加盟罗马,托蒂就从未离开过。他的足球生涯开始于罗马,也他的执着,他对于罗马的忠诚,让他成为了罗马的一座丰碑。曾经有人说过如果托蒂想成为齐达内那样的球星就必须离开罗马,去一个更好的球队踢球。其实在托蒂在罗马的那么多个赛季里有很多的豪门球队都向托蒂抛去过橄榄枝。但是托的却不为所动,他坚持留在罗马。因为他深知自己舍不得罗马,因为自己是罗马王子,为罗马效力是自己不可推卸的一份责任。

如果说卡卡、劳尔、克洛泽是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球星的话,那么托蒂就是那些年我们一起着迷过的球星了。 为什么不是用“追”,而是用“着迷”呢?因为相比起前面的几位球星,托蒂少了一些个人荣誉,少了一些属于个人的璀璨的光芒。他没有拿过金球奖,却不能掩盖托蒂过人的足球才华;没有当过世界足球先生,却不能否认托蒂不懈的努力。 2006年世界杯,托蒂带着刚刚伤愈的身体来到了法国。正是凭着他一次次绝妙的传球,一次次精彩的助攻,正是凭着他那个关键的点球,让意大利最终捧回了大力神杯。

其实黄健翔的那个著名解说为托蒂招了不少“黑”,过后的许多人并不喜欢他了。可我觉得,只要是经历过02年夏天的意大利球迷就会充分理解,我们就是要这样的宣泄,呐喊。02年最为狂热喜欢托蒂的时候,震惊那张红牌,然后是一晚的落泪。04年看着看台上的王子,看着那个可笑又宿命的2:2。06年一场一场的追着比赛看,每天带着意大利队徽和罗马队徽与老师同学热烈讨论,一步一步,终于来到最后的时刻,点球开始前,跪在地板上虔诚的祈祷,当最后一个点球罚进,终于夺冠,泪水又一次忍不住,可这次不同以往,是幸福的泪水!

说了那么多托蒂的国家队经历,最后的他坚持留在罗马。因为他深知自己舍不得罗马,因为自己是罗马王子,为罗马效力是自己不可推卸的一份责任。所以“一个人守护一座城”这样的名言也呼之欲出。但是别忘了,托蒂守护的不止是罗马城,还守护着属于意大利的深蓝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