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布专访(下):超人也有一颗温柔的心

虎扑 11 月 10 日 本篇为《队报》对伊布专访的下篇

虎扑 11 月 10 日讯 您还说自己向巴黎圣日耳曼提出了他们难以接受的条件

" 的确是这样的,我希望巴黎能拒绝我的条件。当然,你不可能永远关上大门,你总是要出去与人交流的,所以我还是接了莱昂纳多的电话。我提了一些特别的要求,并不难满足,但要求很多。不过在 20 分钟后,巴黎就承诺可以满足一切要求!而我又是一个言而有信的人,我和他说,‘如果你说可以满足,那么我就来。’最后我很高兴地去了巴黎。巴黎也非常欢迎我的到来,因为和我一起,他们能见识到一些以前从未见过的东西。"

在您的书中,拉伊奥拉说 ......

(他打断了记者)" 他给巴黎带来了《蒙娜丽莎》,是的,我听过。(笑)所以你们拥有了《蒙娜丽莎》,而且不需要挂在墙上,他就在球场的正中央。"(笑)

他还说多亏了您,巴黎节省了十年的发展时间

(谦虚)" 我不知道,这可不是我说了算的。正如你之前所说的,我带来了我的球技、我的才华以及我的魅力。这就是我所做的:好好踢球,然后获得好的成绩。"

在巴黎的四个赛季(2012-2016),您是否想过,法甲这个舞台太小了?

(他犹豫了很久)" 我想 ...... 并不是太小,这可以让我们展示自己的水平。法甲冠军对于我们而言永远不会太小。因为它是重要的,我们必须要展现出自己的能力,证明自己有多强大。这一切就像我说的那样:我来了,我赢了,我走了。你不记得了吗?‘我来时是国王,离开时是传奇!’而且我很高兴自己在法国能这样做,因为法国人对事情的看法向来与众不同。所以能在你们的后花园里踢四年的足球,让我非常开心。"

法国人的看法不同,具体指什么?

" 我刚才说了,当法国人看我的时候,人们不在意我的足球,也不在意我的职业生涯,他们在意的是我的个性。这就是为什么我很高兴能在你们的后花园里展现我的水平,因为只有这样,才不会有人对我说三道四。我知道自己在去过的所有国家都取得了成功,但如果我不来法国,你们会说,‘好吧,但他没有在我们这儿踢过球。’所以如果我在你们那儿也能取得成功,那不是因为你们来找我的,而是因为我去找你们。"

我们永远不会清楚,在达 - 芬奇的画中,蒙娜丽莎是否真的笑了 ......

" 人们不在乎。我带来了胜利,这比知道我是否在微笑更重要。但如果你们真的想知道,是的,我笑了!"

但是您也写道,当巴黎在法甲客场作战时,很多小球场让您觉得无聊,难以给自己带来动力?

" 我没有说这很无聊,我只是说这很难找到动力。在圣西罗,我在 8 万名球迷的面前踢球。在巴黎,正如我第一天就对莱昂纳多说的那样,当我去那些只有 1 万人的球场时,的确很难找到动力,但我依旧找到了。球迷代表了一半的足球,所以从 8 万名观众到 4 千名观众,我的肾上腺素是完全不同的。即使你很专业,即使你为这 4 千名球迷感到高兴。"

您说在 2013 年,在巴黎的第一个赛季结束后,安切洛蒂的离开令人非常遗憾

" 是的,当时很难。当我刚来巴黎的时候,球队需要在很短的时间内建设一些东西,这并不容易,但我们做到了。 安切洛蒂拥有我们需要的经验,他让我们充满自信并相信我们。但俱乐部决定在我们建设的过程中改变一切。就是这样的,你必须去接受它。我很清楚,这就是足球。我也知道俱乐部可以随时买一个踢我位置的球员。我和安切洛蒂的关系很好,我非常爱他,不仅仅因为他是教练,而更因为他这个人。"

您并不想让他离开,但他最终还是离开了。人们常说您对纳赛尔以及球队的高层有一定的影响力

" 那是胡说八道。这是你道听途说的也是你想要去相信的。但如果真的如此,我会在俱乐部呆上十年,我会一直在巴黎踢球。如果我真的选择了自己,我本可以留下来。但事实并非如此!的确会有人来询问我的想法,但我对高层没有什么影响力。他们做选择、他们做决定,我就负责踢球:至少对我而言,这是很清楚的。即使教练换了,我也会以同样的方式继续踢球。"

两年过去了,但您仍然无法释怀在 2015/16 赛季的欧冠四分之一比赛中被曼城淘汰(2-2,0-1)?

" 因为第一回合没有判点球?这些是很正常的。"

不是这个意思,我指您在巴黎的四个赛季中,都没能跨过欧冠八强的淘汰赛

" 我们踢得比曼城更好,但并不是踢得好就能赢得比赛的,就这么简单。失败是很难接受的,但我们要从中学习,下次再来的时候,要努力做得比之前更好。是的,我们输了,这就是我想说的。我们本应该获胜的,但我们输了。"

您写道,原本不该发生这种情况的?

" 是的,的确,就是这样。但现在我们不会去寻找借口。"

事实上,在书中,您没有提到很多布兰科(安切洛蒂的继任者)的事,虽然没什么不妥,但的确没占多少篇幅

" 布兰科来了之后,我们度过了一段不错的时光,赢了很多奖杯。他让球员能保持自我并展现自我。他很少限制我们,他有一个很不错的助手,非常棒的家伙(彼时布兰科的助教加塞)。他们俩带来了一种,我在俱乐部很少见到的踢球方式,这让我想起了巴塞罗那。的确,尽管提到他的内容不多,但这是因为当时一切都很顺利。当一切都好的时候,就没什么好讨论的,但当它不顺时 ... 就会谈论很多。我和布兰科从未遇到过问题。事实上,我们一起成为了冠军,成为了赢家。"

您说告别王子球场的那个晚上,是您职业生涯中最难以忘怀的时刻?

" 在此之前,我从未如此感动过。在那个晚上(2016 年 5 月 14 日,伊布在 4-0 大胜南特的比赛中梅开二度)我的眼泪流了下来,孩子们坐在我的手臂上,我向全世界展示了,兹拉坦也有一颗柔软的心。(他敲打了下自己的胸膛)人们总是把我当作超人,我很高兴地向他们展示超人也有一颗柔软的心。当人们想看到我笑的时候,我就会笑,但那天,他们看到我在哭。其实我并没有哭,只是眼眶湿润。(笑)我真的很感动,因为大家在短时间内创造出了一种无与伦比的环境,而我也感受到了这种特殊的关系。那天晚上的球迷令人难以置信,这是唯一一个在离开时让我如此感动的俱乐部。不过这也取决于你在一开始就选择去面对的挑战,在巴黎,我们书写了俱乐部的新篇章。然后,就像你说,‘自己在《队报》工作了很久,想去了解点别的东西’那样。当这一页翻过去的时候,一切都将重新开始,独自一个人,去一个没人了解你的国家,然后还需要去证明自己的价值。"

伊布看了看我们的笔记本说:" 你们问题很多啊,看来你们真的很想念我 ......"

麦克斯韦尔是您最好的朋友,他现在在巴黎圣日耳曼工作。你们俩有讨论未来吗?

" 他在巴黎工作,想帮助俱乐部成长。他现在很开心,我也为他而感到高兴。我们几乎每天都会通电话。对了,巴黎他们也希望我以后为俱乐部工作。"

做什么?

" 做我想做的事。如果我回巴黎,那我想去当老板,我不会去做其他的事情。唯一能吸引我的就是这个,俱乐部里只有这个职位适合我。但现在还不是时候,我还是一名现役球员,而且还想继续踢球。当我做出自己的选择时,我会告诉全世界的。"

您还想再继续踢一段时间?

" 我不知道。但是只要我能踢,我就会的。(他给我们展示了右膝的伤疤)我从这伤病中恢复了过来,我很满意自己还能继续踢球,但我不会什么比赛都踢。"

您会再回到 AC 米兰吗?也许和温格一起?

" 哦?你们真的把所有问题都问完了。(笑)我觉得我比温格更有可能去米兰(温格在本周二否认签约)。我不认为他想去意大利接受这一挑战。执教 AC 米兰可不是一项轻松的任务。我不清楚自己之后会做什么,我知道有很多欧洲俱乐部都对我感兴趣,但我在这里很开心,我享受这里的生活,我的家人也是。我需要一个挑战、一个继续踢球的理由:我不希望加盟某家俱乐部只是因为我是伊布,我希望能在球队里有所作为。就像一直以来,我在每个地方都做的那样。"

[ 来源 : 队报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