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各大奖项公布:费德勒连续16年获奖 德约当选最佳复出球员

当地时间11月9日,ATP公布了2018赛季年度各个奖项的获奖名单,瑞士天王费德勒连续第16年当选最受球迷欢迎球员,德约科维奇获得最佳复出奖,他的功勋瓦伊达当选最佳教练,纳达尔则收获埃德伯格体育道德风尚奖。

每年年终总决赛开始之前,ATP都会举办年度大奖的颁奖典礼。由球迷投票选出的最受欢迎单打球员奖,连续第16年归属于瑞士天王费德勒。从2003年到2018年,费德勒从未让该奖项旁落,彰显了瑞士天王在全世界范围内的超高人气。最受欢迎的双打组合则归属于迈克·布莱恩和索克。

在过去16年的时间里,费德勒已经拿到了37个ATP年终大奖:16次最受球迷欢迎奖、13次体育道德风尚奖、5次年度最佳球员奖、2次人道主义奖以及1次最佳复出球员奖。

已经提前锁定年终第一的德约科维奇当选本赛季的最佳复出球员,下半赛季强势回勇的塞尔维亚人拿到了两座大满贯冠军和两座大师赛冠军,获奖可以说是毫无争议,而帮助他重回巅峰的功勋教练瓦伊达也获得了年度最佳教练奖,可以说师徒二人在2018赛季收获满满。

由球员投票选出的埃德伯格体育道德风尚奖被纳达尔揽获,这也是西班牙人继2010年之后再次获此殊荣。在今年十月份的马洛卡洪灾中,纳达尔身体力行前往受灾现场,亲身参与了灾后处理工作,17座大满贯得主的举动令人感动。

除此之外,纳达尔的同胞罗布雷多获得了阿瑟·阿什人道主义奖,希腊新星西西帕斯获得年度最佳进步奖,澳洲小野兔德-米纳尔当选年度最佳新人奖。而西西帕斯与德-米纳尔也成功以头两号种子的身份会师ATP新生力量总决赛决赛。

以下是2018赛季ATP年度各个奖项的获奖名单:

最佳复出球员奖:德约科维奇

最佳进步奖:西西帕斯

最佳新人奖:德米纳尔

埃德博格体育道德风尚奖:纳达尔

阿瑟·阿什人道主义奖:罗布雷多

最佳教练奖:瓦伊达

最受欢迎单打球员:费德勒

最受欢迎双打组合:迈克·布莱恩/索克

最佳赛事:斯德哥尔摩(250赛)、伦敦女王杯(500赛)、印第安维尔斯(1000大师赛)

(腾讯体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