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品蓁空砍 26 分难救主 河北英励女篮加时惜败

长城网讯 ( 记者段涛 刘海楠 ) 11 月 10 日,2018-2019 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 ( WCBA ) 展开第九轮争夺,河北英励女篮坐镇衡水体育馆迎战大庆农商行女篮。经加时苦战,河北英励女篮 74 比 76 两分之差惜败对手,主队队员黄品蓁得到全场最高的 26 分。

河北英励女篮队员黄品蓁得到全场最高的 26 分。记者段涛 摄

上两轮,河北英励女篮远征浙江和武汉,靠着全华班的阵容带回了两场胜利。而大庆农商行女篮上轮则战胜了天津荣钢女篮。

本场比赛,河北英励女篮依然派出了邱思玥、马雪雅、黄品蓁、郇欢、付玉的全华班阵容,大庆农商行女篮则派出了由外援莫尼克 · 比利斯领衔的首发阵容。

第一节开局阶段,河北英励女篮进攻频频得手,以 6 比 0 取得领先。而大庆农商行女篮则依靠外援莫尼克 · 比利斯打开了局面。本节后半段,河北英励女篮的黄品蓁手感火热,内突外投连续得到 7 分,主队以 23 比 19 结束首节。

河北英励女篮邱思玥带球突破。记者段涛 摄

第二节比赛开始,黄品蓁延续了良好的手感,远投 3 分得手后,又接连命中两个两分球。大庆农商行女篮则依靠外援紧追比分。随着河北英励女篮邱思玥接连进攻得手,大庆农商行女篮在比赛还剩下 6 分钟时请求了暂停。暂停回来,她们连得 5 分,但此时,河北英励女篮的郇欢屡屡命中,半场结束时,河北英励女篮以 48 比 41 领先。

关键的第三节,黄品蓁、邱思玥连罚带投,各拿下 3 分,而大庆农商行女篮则依靠纪妍妍的组织和进攻将比分追到 48 比 51,河北英励女篮主教练立刻请求了暂停。暂停回来,河北英励女篮的邱思玥、黄品蓁、马雪雅接连得分,稳住了局势。第三节比赛结束,河北英励女篮 58 比 50 领先。

河北英励女篮马雪雅遭严密盯防。记者段涛 摄

末节比赛,大庆农商行女篮一上来便连得 4 分,而河北英励女篮则陷入了得分荒,在比赛还剩 6 分 49 秒时,大庆农商行女篮将比分追成了 59 比 60,河北英励女篮主教练立即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后,河北英励女篮的付玉、邱思玥、郇欢分别进攻得手,但大庆农商行女篮紧咬比分。在比赛还剩 15 秒时,河北英励女篮的付玉因为 5 次犯规被罚下,大庆农商行女篮的纪妍妍将比分扳成 69 平。随着河北英励女篮最后一次进攻失误,双方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马雪雅首先打开了局面,但是在比赛还剩 2 分 27 秒时,河北英励女篮的邱思玥因为 5 次犯规被罚下,这也成了比赛的转折点。大庆农商行女篮利用内线优势频频得分,在比赛还剩 2 秒时,以 76 比 74 反超。最后一次进攻,马雪雅三分不中,河北英励女篮遗憾地输掉了比赛。

河北英励女篮主教练卡里姆 · 霍奇表示,本场比赛失利的主要原因是两名主力队员陷入犯规危机,替补队员身高不足,被客队利用身高优势反超了比分。

11 月 13 日,河北英励女篮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辽宁忠大女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