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NBA拿到3年1.2亿!却曾被CBA无情抛弃,中国教练助他完成逆袭

他曾在CBA末流球队打了35场比赛,而后就被球队无情呢抛弃。如今却在NBA打得风生水起,甚至风头一度盖过了当时还在太阳队的泰森钱德勒,成为球队的最主要得分点,年薪更是一路水涨船高,拿到了3年1700万美元的合同(约合1.2亿人民币),可谓屌丝逆袭的典范。他就是大前锋阿兰·威廉姆斯,一名在CBA开发了投篮技能的美国外援。

2015年,CBA青岛队签下了NBA的落选秀阿兰·威廉姆斯。这位大外援一共为青岛队打了35场比赛,场均得到20.8分15.4板1.6帽,得分数据虽然算不上华丽,但篮板却抢得极为凶悍。

威廉姆斯的主要特点是篮下低位进攻以及拼抢篮板球,向很多美国大个球员一样,他的中投能力也是非常有限。但当时的青岛双星主帅巩晓彬对这位身体素质劲爆的大前锋期望值非常高,并倾全队之力帮助他开发出了中距离投篮新技能,希望他能够带领青岛打出好成绩。

来到青岛队后,他与吉布森搭档征战2015-16赛季的CBA联赛,也在本赛季创下了单场41分的个人生涯最高得分纪录。但由于全队国内球员实力有限,青岛队在那个赛季里并未打进季后赛,只排在联盟第14位。赛季结束后,威廉姆斯也再未得到球队的续约合同,他被CBA无情的抛弃了。​

虽然在CBA无球可打,可回到了美国的威廉姆斯却被太阳队相中,凭借着在青岛队开发出来的一手出色的中投技术,赢得了一份2年99万美元的无保障合同。

以替补身份出战的威廉姆斯代表太阳场均出战15分钟,拿到7.4分6.2板。虽然数据并不亮眼,但他的得分能力却比当时还在太阳队的泰森钱德勒高出许多,这和他在CBA中开发出的中投技能密不可分。

随后,威廉姆斯更是在对阵湖人的比赛中拿下16分10板,并连续5场比赛以替补身份拿到两双,成为了太阳队史第一位连续五场拿到两双的替补球员。

​2017年,太阳队宣布,与替补球员阿兰威廉姆斯签订了一份3年1700万美元的留守合同(约合1.2亿人民币)。就此,这位在CBA“渡过金”的球员实现了自己人生的屌丝逆袭。回顾CBA历程,威廉姆斯深情的说道:“感谢Mr.Gong在中国给与我的帮助,是他教会了我投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