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被炒主帅重返莱斯特城, 恩怨尽泯同悼维猜!

已故莱斯特城主席维猜大概没想过,三位被他辞退的功勋主帅会齐集皇权球场向他致意,可惜这是出现在一个令人伤感的场合。

这是莱斯特城自发生直升机坠机意外后的首次主场比赛,意外中,球队主席维猜不幸成为五名死难者之一。莱斯特城球员在上周英超比赛结束后,全队立即飞赴泰国,连续四天出席维猜的丧礼,然后赶回大本营准备比赛。

作客的伯恩利来到这场不一样的比赛,也深深感到沉重的气氛,不但赛前有纪念维猜的两分钟长版默哀和播放短片悼念,比赛中一些环节也因而有所改变,例如莱斯特城撤换了球队平常在进球时播放的庆祝歌曲,歌词中有“我着火了”一句,令人想起直升机化身火海的画面。此外,所有球员穿上特别版球衣,队徽上有纪念字句“维猜:永留我们心”。他们又预先声明,进球后会脱掉球衣作出致敬,不惜自动申请黄牌。

比赛到了60分钟,全场肃立,有球迷唱出“英超冠军,是你让我们能这样唱”,以纪念享年60岁的维猜。比赛结果双方平局完场。

维猜入主莱斯特城后,球队重返英超,创造出1赔5000的夺冠奇迹,过程中三位立下汗马功劳的前主帅,虽然最终都曾在带有无奈的情况下被维猜辞退,但时过境迁,一切恩怨早已烟消云散。三位主帅在离队时都没有抱怨过维猜一句,与球队的关系不差。

莱斯特城队中的大部分球员,对皮尔森、拉涅利和莎士比亚都绝不陌生。

皮尔森曾两度执教莱斯特城,2008-09赛季带领球队夺得英甲冠军升上英冠。2013-14赛季带领球队在英冠夺冠重返英超。2015年6月被辞退,由拉涅利代替。

拉涅利是上任第一个赛季就带领莱斯特城在2015-16年的英超赛季创造冠军传奇,个人获得多个最佳教练奖的人。2017年2月被辞退,发表感人的“梦想已死”宣言。昨晚是拉涅利自离职后首次回到莱斯特城。

莎士比亚以助教身份协助莱斯特城升上英超及夺取冠军,2017年接替拉涅利担任临时主教练,接任后即创造五连胜的佳绩,助球队摆脱降级危机,并在欧冠淘汰赛反胜塞维利亚,杀入8强。同年十月,因战绩欠佳被辞退。

除维猜出任球队主席期间的三名前主帅外,旧将胡特和坎比亚索都回到莱斯特城向旧老板道别。莱斯特城官方向外界的慰问表示谢意,有大批远自美国、泰国、南非和澳洲的球迷,昨天特意前来向维猜致意,不少都因为买不到门票而未能进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