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苦战三局击败世界第三,桃田贤斗福州赛连克国羽终夺冠!

中国福州羽毛球公开赛(超级750系列)早前进行了男单决赛。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球王桃田贤斗对决世界排名第三、大赛第四种子的台北一哥周天成。最终,双方耗时66分钟,桃田贤斗以21-13、11-21、21-16击败周天成夺得福州赛男单冠军!

在本次福州赛,周天成先是在首轮击败韩国好手李东根,接着16强赛直落二击败马来西亚31岁名将刘国伦,八强赛则是以两个21-14力退世界排名第9的印度名将斯里坎特-基达姆比,昨日的四强战则是一鼓作气直落二击败受伤的国羽大将石宇奇。桃田贤斗则是一路击败国羽大将林丹、维汀哈斯、韩国名将孙完虎,然后在四强战中三局逆转另一位国羽大将,与周天成会师男单决赛。

翻开周天成、桃田贤斗过往的交战记录,双方共交手10次,桃田贤斗以8胜2负占据上风,并且已经是取得四连胜。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今年10月份的丹麦羽毛球公开赛决赛,当时桃田贤斗以22-20、16-21、21-15三局击败周天成。考虑到周天成连续征战,因此赛前多人认为此战对周天成来说或是一场硬仗。

本场比赛首局,周天成快速进入比赛状态,打出5-1开局。在周天成6-3后,桃田贤斗挑战成功,加上下一球触网,以及扣杀得手,桃田贤斗追至6平。之后双方战得难分难解,战至9平,周天成挑战界内球失败,加上回击出界,桃田以11-9进入技术暂停。

暂停回来后,桃田很好地防守住了周天成的进攻,并扣杀得手,桃田一路领先至15-10。之后,桃田继续加强攻势,周天成进攻没能成功击杀,再加上失误颇多,很快又被拉开分差。最终,桃田贤斗仅耗时19分钟,就以21-13率先拿下首局。

次局,在战至2平后,周天成扣杀得手,加上桃田失误,周天成打出7-2开局。虽然之后桃田贤斗努力追分,但还是让周天成以11-6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后,桃田失误频频,周天成将分差扩大到15-6。之后,周天成又将分差拉到18-8的10分差。很快,周天成就耗时19分钟,以21-11扳回一城。

关键的决胜局,双方战得难分难解,在经历来回43拍后,周天成扣杀得手,打出4-2开局。不过,桃田很快连追3分,以5-4反超。随着周天成对角扣杀得手,双方战至6平。之后,桃田贤斗接连强攻得手,再加上周天成失误,桃田以11-7进入技术暂停。

暂停回来后,周天成体力有所下滑接连失误,桃田很快以15-8领先7分。虽然周天成没有放弃,连追数分,但还是让桃田以20-15拿到赛点。最后一球,周天成没能回击过网,桃田贤斗以21-16再下一城。

这么一来,桃田贤斗就获得了本次福州公开赛冠军!虽然周天成遗憾再夺亚军,但他今年的成绩也已经很亮眼了。祝福两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