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扛起球队进攻重任的她仍不言退,中国女排欠她一个冠军

万众瞩目中,新一届的女排联赛到来了,各支队伍都进入到了实战状态。第二届排超联赛不但赛制发生了变化,更有一批老将离开了赛场。90后成为了联赛的主宰,甚至更小的00后都粉墨登场,开始了职业联赛的洗礼。

新赛季,80后的老将们所剩无几,以颜妮、张磊、马蕴雯、王一梅、曾春蕾、米杨、杨珺菁等人为首的老将们,虽然已经进入到了职业生涯的末期,但依她们的水平,仍有主导比赛走向的能力。新人必不可少,老将同样不可或缺。在经历了多年的联赛之后,带着满身伤病的老将们,理应得到我们的敬仰。

老将颜妮已经是一位31岁的老将了,在满身伤病的情况下仍是中国女排的重要一员。世锦赛上,正是她的出色发挥,才帮助中国女排夺得了季军。目前的女排副攻位置上,颜妮依然是国内联赛同位置上的佼佼者,而且放眼国际排坛,她都是一名世界级副攻。虽然未能参加伦敦奥运会,但大器晚成的颜妮在里约奥运会上帮助中国女排问鼎冠军,而且两年之后的东京奥运会,她仍有望继续追逐梦想。

作为朱婷之前中国女排最具强攻实力的重炮手,已经30岁的王一梅不再年轻。曾几何时,她在女排黄金一代之后独自扛起了球队的进攻大旗。然而在其职业生涯当中,并未能带领球队夺得三大赛的冠军,不过这并不妨碍她是中国女排史上具成功的运动员。由于新人的成长,王一梅已经无法在国家队找到位置,并且在辽宁队也不再是一名绝对主力。但去年的首届排超联赛与全运会,正是王一梅的顶级发挥才拯救了辽宁队,中国女排欠她一个世界冠军,如果能带领辽宁女排夺得联赛冠军,也是对这位老将付出的最好回报。

张磊与马蕴雯,绝对是上海女排最著名的一对双子星。张磊1985年出生,如今已经33岁了,巅峰时期她的跑动进攻是场上的一大景色。手起刀落之间,张磊已经完成了得分。当同期的队员都已经退役的情况下,那个伦敦奥运会上泪洒赛场的张磊仍在上海女排扮演着重要角色。

在国家队时期,马蕴雯与张磊的配合相当默契,在上海女排她们俩的合作同样精彩。已经32岁的“背飞女王”新赛季仍不言退,打篮球出身的马蕴雯脚下技术相当扎实,背飞扣球堪称一景。历经5任国家队主帅,参加了北京与伦敦两届奥运会的马蕴雯,虽然未能如徐云丽一样征战里约,但去年的全运会与联赛,她用巅峰状态帮助上海女排夺得两枚银牌。为了夺得梦想的联赛金牌,她与张磊选择了坚持。

如今的大花蕾也已经29岁了,身为2015年女排世界杯的队长,曾春蕾带领中国女排夺得了世界杯的冠军。然而由于伤病曾春蕾落选了里约奥运会,但为了梦想她依然在坚持,虽然通往东京的门票相当困难,可她仍是中国女排不可或缺的一员。上个赛季,曾春蕾焕发了职业生涯第二春,并在二次转会代表上海女排的抢七大战中,与天津队的李盈莹隔网对轰。进入到2018年以来因为伤病影响她的状态有所下滑。不过世锦赛上她在有限的替补时间内,表现得可圈可点。曾春蕾如果能帮助北京女排夺冠,将是她坚持的最好回报。

1989年出生的杨珺菁,无论是身前的快球还是身后的快球,她的下手速度常常是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与曾春蕾一样,她也是因为伤病无缘2016年里久奥运会。场上杨珺菁敢打敢拼,扣球力量相当出色,是中国女排少有的暴力副攻。被伤病折磨的杨珺菁从去年就传出了退役的消息,不过为了自己的梦想,她仍将披上八一队的战袍继续征战,军人的风范,让人肃然起敬。

从天津女排出道的二传米杨,依然是目前国内赛场上二传当中的顶级球员,上个赛季更是力压丁霞,在二传榜上排名第二。当中国女排二传被人诟病时,呼唤29岁的米杨重新进入国家队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从天津到福建再到上海,米杨这位中国女排联赛上最职业的球员,将在新赛季继续为我们奉献无与伦比的"米氏二次球"。

当伦敦周期的女排老将依然活跃在赛场上,为了梦想奋力前行时,我们唯有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当曾经并肩作战的队友早已退役离开了赛场时,这几位为梦想坚持的老兵,理应得到我们最崇高的尊敬。看看2012年征战伦敦奥运会的中国女排参赛队员名单吧,王一梅(1号)、米杨(2号)、惠若琪(4号)、楚金玲(6号)、张娴(7号)、魏秋月(8号)、杨珺菁(9号)、单丹娜(10号)、徐云丽(11号)、曾春蕾(12号)、马蕴雯(15号)、张磊(17号)。

曾经征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球员,目前王一梅、米杨、杨珺菁、曾春蕾、马蕴雯、张磊几人,仍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虽然东京奥运会的大门,基本上向众人关闭,但只要在梦想的路上坚持,就值得我们去喝彩。老兵不死,只是凋零,这六位参加了伦敦奥运会的老将,永远都是我们心目中的女排英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